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梁朝偉獲獎無數竟視為負擔 自爆常挑剔自己:一點都不享受看自己 #梁朝偉

信任導演。(影片截圖)聽從導演意見。(影片截圖)聽從導演意見。(影片截圖)不想有表演痕跡。(影片截圖)不想有表演痕跡。(影片截圖)不想有表演痕跡。(影 ...






信任導演。(影片截圖)


聽從導演意見。(影片截圖)


聽從導演意見。(影片截圖)


不想有表演痕跡。(影片截圖)


不想有表演痕跡。(影片截圖)


不想有表演痕跡。(影片截圖)


不夠真實。(影片截圖)


追求自然。(影片截圖)


不想有表演痕跡。(影片截圖)


投入其中。(影片截圖)


投入其中。(影片截圖)


投入其中。(影片截圖)


梁朝偉認為一位演員只要投入角色,就會帶動自己的演出,而他每次拍攝都會全身心投入:「在我一進入那個鏡頭前,我起碼會給你90分,你要加到我100分,那你就慢慢去調,你又不是從零開始調我,你從零開始調我,一年都拍不完一部電影,我不想浪費時間。」梁朝偉從影逾40年來曾5次獲得金像獎影帝及3次金馬獎影帝,是獲此兩項榮譽最多的男演員,成績斐然,但他卻視獎項為負擔:「我是不敢冒險的那種人,不單是工作上,可能我本身那個性格都這樣,可能是會怕輸,會怕失敗,可能因為太多獎牌,人家就會覺得你不能NG了,我覺得為什麼不能NG呢?我所有獎牌我都把它收起來的,我不讓自己看到,因為我會覺得那個是一個負擔來的。」

自認有社交恐懼症的梁朝偉,自言過往一直都停留在舒適圈,直至近年他決定跳出去,作出新嘗試:「現在這個演戲的階段可以說是我演員的最後一個階段,我覺得應該是把所有包袱丟掉,因為我覺得已經積累了那麼多年的經驗,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工作態度是怎樣,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好跟不好,好也好不到哪裏,差也差不到哪裏,大概天賦就到這裏吧。」

雖然梁朝偉在外界眼中演技早已達神級,但原來光鮮背後都有不少辛酸,幸好有恩師林麗真指引他:「我試過拍電影的時候碰到很多,我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躺在她辦公室裏面哭,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的確是有一點輕度的憂鬱症吧,她當時是常常很擔心我,一直到現在,我們一直有保持聯絡。」當年仍在TVB藝員訓練班的梁朝偉被當時的兒童節目《430穿梭機》監製林麗真揀中做主持,他以恩師、上司、老師及媽媽來形容對方:「可以說是沒有她,沒有今天的我,她是我演員生涯裏面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我有什麼心事也會跟她傾訴的。因為她是念兒童心理學的,她有一種方法去開導我,去教我,然後引導我去一個好的方向。」梁朝偉至今都仍十分感激恩師,帶領他走上正途,兩人之間的深厚感情令人羡慕!

林麗真亦直言視梁朝偉為兒子。(影片截圖)


林麗真亦直言視梁朝偉為兒子。(影片截圖)


林麗真亦直言視梁朝偉為兒子。(影片截圖)


兒童節目《430穿梭機》監製。(影片截圖)


他以恩師、上司、老師及媽媽來形容對方。(影片截圖)


他以恩師、上司、老師及媽媽來形容對方。(影片截圖)


他以恩師、上司、老師及媽媽來形容對方。(影片截圖)


他以恩師、上司、老師及媽媽來形容對方。(影片截圖)


林麗真當年揀中梁朝偉。(影片截圖)


林麗真當年揀中梁朝偉。(影片截圖)


林麗真當年揀中梁朝偉。(影片截圖)


雖然導演不看好。(影片截圖)


但林麗真十分欣賞梁朝偉。(影片截圖)


非常重視他。(影片截圖)


非常重視他。(影片截圖)


很感恩。(影片截圖)


很感恩。(影片截圖)


很感恩。(影片截圖)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