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梁朝偉新戲演腦神經科學家 花八個月準備︰每日睇書4至6個鐘 #梁朝偉

重拾初心梁朝偉既為康城影帝,今次又拎埋威尼斯終身成就金獅獎,記者問到下個目標會否是奧斯卡影帝?偉仔表示現在拍戲目標和心態不同了。「現在想法不同了,近年 ...






重拾初心

梁朝偉既為康城影帝,今次又拎埋威尼斯終身成就金獅獎,記者問到下個目標會否是奧斯卡影帝?偉仔表示現在拍戲目標和心態不同了。「現在想法不同了,近年好似回到初出道時的拍戲初心,有段時間成日好想突破自己,點樣做好一點。我覺得現階段應該盡量去享受個旅程,如何跟這班人盡最大努力做好一件事,這才是最好玩的地方。」

梁朝偉獲頒終身成就獎返港 親解落淚原因︰對自己41年努力有交代

(葉志明 攝)


(葉志明 攝)


(葉志明 攝)


(葉志明 攝)


(葉志明 攝)


(葉志明 攝)


(葉志明 攝)


早前外媒透露偉仔下一部主演的為歐洲電影《Silent Friend》,該片由柏熊影展金熊獎得主、匈牙利女導演Ildiko Enyedi執導,偉仔將主演三個單元中的其中一個,飾演一位著名神經科學家,從香港獲邀德國講學。電影將於來年3月開拍,今次偉仔會預留8個月時間去準備角色。梁朝偉︰「以前會想如何突破,但其實你不用刻意去想,只要做好面前的工作,出來的效果自然就是好的效果。如果大家冇這個心,得你一個想做好,我不覺得會好。」至於片酬方面,他坦言不太在意,「開心最重要,同一班人開心緊要過畀好多錢我。」

多謝香港各大學腦科專家

至於點解會接拍歐洲電影,偉仔覺得亞洲電影無論中港台都拍過很多,荷里活亦都拍過,唯有歐洲片真係未拍過。「剛好有個導演為我度身訂造個角色,我看過她的作品,覺得是位優秀導演,點解不合作?隨後又通過幾次Zoom對話,感覺她是個好值得信任的人,好有修養亦好謙虛。」

偉仔續說今次角色會學術性一點,要演一個腦神經科學家。「早前已聯絡香港各所大學的腦神經專家,又要看一大堆書籍,因為角色講我是獲德國邀請去當地講學,基本知識你都需要有,所以點解今次會用8個月時間去準備角色,現在每日都會看書4至6個小時,有時看不明白都要向香港幾間大學的腦科專家請教。」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