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焚城︱梁仲恆火場搏命笑廖子妤有冷氣嘆 王丹妮:對靴倒汗出嚟! #廖子妤 #王丹

王丹妮:「對靴倒汗水出嚟!」《焚城》劇情中,王丹妮飾演高級消防隊長MadameChan,梁仲恆飾演前線消防隊目寶明,而廖子妤則飾演後勤消防總隊目蘇怡。 ...






王丹妮:「對靴倒汗水出嚟!」

《焚城》劇情中,王丹妮飾演高級消防隊長Madame Chan,梁仲恆飾演前線消防隊目寶明,而廖子妤則飾演後勤消防總隊目蘇怡。王丹妮表示開鏡前,一眾飾演消防員的演員們均要經過一系列Team Building訓練,亦親身到消防局上課,並進行實戰訓練:「譬如常見的消防喉,我們要練習托在肩膊上快跑,在目的地捲開喉管,均非常考驗體能。」

在動作訓練以外,王丹妮與梁仲恆飾演的前線人員,亦需要穿戴上「黃金戰衣」防火制服訓練與演出,Louise表示:「我不記得黃金戰衣的實際重量,但真的頗重、再加上氧氣樽,在火場近火地帶時,會非常辛苦。」梁仲恆亦表示近火拍攝令他非常深刻:「拍攝時正值炎夏,穿上黃金戰衣非常熱,近火再進一步升溫,熱到解開戰衣後竟然會覺得冷!長期焗在制服中,便覺得30度氣溫不算甚麼!」Louise更笑言出汗量極為驚人:「對靴能夠倒出汗水!大家面頰都消削甚多!」

廖子妤於談論受訓過程期間一直未參與,全因她在劇情中飾演後勤指揮人員,梁仲恆更笑言:「阿Fish負責坐冷氣房!」廖子妤隨即笑指:「剛才完全不敢作聲,因為這個辛苦的部分完全交給他們。我接到角色時原本很興奮,可以做消防員、參與訓練及救火,因為從小看很多消防題材的影視劇作。但今次我負責在流動指揮車裡傳送資訊,較後勤的工作,所以我的訓練就是……沒有!」但Louise亦表示Fish在攀爬繩索的訓練中亦勇於嘗試,廖子妤則表示:「繩索的部分僅為Team Building、建立默契的環節,我有份參與但戲分中則沒有面對這部分的危險動作,但一場來到便勇敢試一次,都相當驚險!」

梁仲恆曾勇救遇溺師妹

《焚城》劇情圍繞消防員英勇救災及全港市民同共面對災害困境,梁仲恆則分享一件大專時期的英勇事跡:「我有一個人生高光時刻,假設死後上帝問我人生做過甚麼,我也會講出這件事跡。修讀演藝學院時在迎新營擔任『組爸』,到沙灘玩期間一個不諳水性的女同學,在朋輩壓力下跟大隊游水到浮台,途中抽筋、遇溺,由我帶她安全返回岸邊。」

阿炳自言沒有拯溺牌照,然而巧合事發前幾天,與救生員朋友吃飯時談到如何在危急之下拯救遇溺的人:「若真的需要拯救溺水的人,謹記不要從正面方向、一定要從後救援,因為溺水的人會將你按下水底。」至於當年遇到突發事故事的即時反應,阿炳笑言:「我沒有猶豫!因為我是組爸嘛,要有型、不能退縮!」

提到阿炳的高光時刻後,王丹妮亦分享多年前一次遇災經驗:「以前我在日本做模特兒期間,曾遇到一次七級地震!當時我在睡覺,矇矓之中睜眼看到衣櫃、吊燈在搖晃,所有傢俱都在『扭腰』!但我完全沒有逃生的意識,竟然繼續睡覺!」新聞公布後,在香港的家人朋友詢問安全狀況時,才發覺原來事態嚴重!

廖子妤遇災願「割肉餵貓」

《焚城》劇情中的幅射災害遍及全港,王丹妮被問到在戲外若遇到同類災情時的反應,她果斷表示:「一定要帶屋企人逃生!太混亂、甚麼都不能做的情況下,我會帶一個水泡,一路游出大海!」更笑言:「要帶同阿炳,拉住我們游出去!(梁仲恆:我負責拉住妳?)拉着我全家!」至於阿炳則考慮:「可能帶電話、急救箱等等吧。(傾實際方向?)帶夢想去吧!因為人沒有夢想比死更慘!」

對於遇上災害,廖子妤則帶較消極的心情:「想帶着我的貓逃生!但我覺得自己太虛弱,我經常說如果有喪屍、我一定第一個被人咬死,成為他們一份子!」但亦笑言自己可能選擇不會逃生:「其實我留在家中可能一個月也不會死!(王丹妮:妳也囤積太多公仔麵了吧!)沒錯!但可能我的貓會死……可能我要先死,讓貓吃我的屍體,割肉餵貓!」此話一出,令王丹妮與梁仲恆大吃一驚,異口同聲表示:「好黑暗啊!」

廖子妤遇災或留震撼遺言:「或者憎恨亦係記住我嘅方法」

不少與《焚城》同類的災難片中,角色在面對死亡一刻均會留下遺言。經歷過《焚城》的拍攝,梁仲恆亦表示感受良多:「我想我會對家人親朋說『放心,在我的人生中你們都沒有虧欠我』。若大家經歷過身邊有人離世,總會覺得為甚麼不多見一面?為甚麼不多加珍惜?但我不希望身邊人有這種感覺,其實沒有人虧欠任何人。」

作為母親的王丹妮,則希望身邊的家人能夠堅強面對:「我會叫大家加油、好好繼續生存,要做一個好人。」聽畢兩位拍檔分享的廖子妤,此時突然語出驚人:「我剛剛第一時間想到『對唔住、我愛你』,但當聽到阿炳這樣說時,卻又想起我何不留下一個炸彈?例如說『你哋全部都欠咗我!』,或者憎恨我亦是記住我的方法!開玩笑而已!」

廖子妤

Hair / Zap Tang

Makeup / Melody Chiu

Wardrobe / Prada

王丹妮

Hair: Kolen But

Makeup: Pinky Ku

Outfit: #ToryBurchHK

梁仲恆

MAKE-UP / TAMMY AU @tammyau_makeup

HAIR STYLING / RAY LAU @raylau_hair (II HAIR & NAIL)

WARDROBE / LOUIS VUITTON @louisvuitton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