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中銀渣打存款機停收 政治時事,




中銀渣打存款機停收



■中銀存款機停收03年版金牛。黎樹雄攝

【本報訊】中銀千元偽鈔令銀行界大為緊張,憂自動存款機無法辨識偽鈔而成為漏洞,紛採取緊急應變措施,中銀及渣打銀行存款機現階段不收03年版中銀千元紙幣,以便進行調校。而存款機在調校後,由於收緊了辨識標準,03年版中銀千元紙幣隨時會被存款機拒收「彈鈔」。

急召員工培訓驗鈔

據悉,中銀前晚更急召分行部份員工接受培訓,識別最新發現的千元偽鈔特徵,以及勒令檢測全線分店的驗鈔機、櫃員機及現金存款機可否識別千元偽鈔。記者昨晚在中銀存款機成功存入2010年版金牛。

渣打分行昨貼出通告,指存款機暫停收03年版中銀千元紙幣。據知渣打營運部門前晚已緊急發出通知,由於存款機須提升軟件辨識偽鈔,所有存款機將會關閉,部份分行在今、明兩天聖誕假期需要有三名員工上班,以處理假期內的存款。營運部又特別提醒,所有中銀千元紙幣必須經紫外光燈檢驗。

金管局助理總裁(貨幣管理)李達志表示,已要求本港銀行加強前線員工訓練,以及調校存款機加強辨識偽鈔功能。由於調整存款機至更嚴格辨識功能,加上存款機不接受太殘及太舊的鈔票,不排除在調整後會有「彈鈔」情況,但預期受影響的主要是03年版中銀千元鈔票,主因是調整主要針對該系列鈔票作出,市民必要時可致電銀行查詢。

至於市民會否在提款機取得假鈔,李達志表示,銀行每日會核查流通鈔票真偽,故在提款機提取的鈔票已獲鑑定為真鈔。香港銀行業僱員協會主席李麗貞表示,以往從未聽聞緊急召回員工銷假上班處理偽鈔事故,「反映今次事故相當嚴重」。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