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55] 搞演唱會蝕入肉 張耀榮臨終頻樸 張耀榮,M1,




1931-2014

探熱針

搞演唱會蝕入肉 張耀榮臨終頻樸

有「演唱會之父」之稱的張耀榮,本週二(三月二十五日)淩晨三時,於九龍塘寓所昏迷,家人發現報警,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享年八十二歲。

有指張耀榮近年受到心臟病、高血壓及腎病困擾,健康狀況大不如前。自一九八四年開始為本地歌手主辦演唱會的他,過去多次出手為圈中出現經濟困難的歌手解困,甚至明知蝕入肉,也捱義氣頂硬上。半生貢獻樂壇,臨終前一日仍繼續頻撲返工開會,永不言休的耀榮叔,今天終於退下火線。

女兒叩拜

張耀榮被送入廣華醫院後,家屬隨即安排親友分批入病房見他最後一面;一直在醫院守候的張太及子女獲悉死訊後表現傷心,張耀榮女兒更激動得在病房門外叩拜。直至早上八時半,耀榮叔的遺體由仵工送往殮房。

據了解,長期患有心臟病及血壓高的張耀榮,雖然健康每況愈下,但熱愛工作的他,一直無打算退休,本週一(二十四日)仍照常上班。

「佢(張耀榮)臨終前一日,都有返公司開會,仲同成班同事食飯,夜晚就約咗張太撐枱腳。好多同事都跟咗佢好多年,當咗佢係自己爸爸,今次佢走得咁突然,大家都好傷心;但公司會如常運作,應該會由張生嘅仔女接手。」耀榮公司職員透露。

淩晨獲悉父親死訊,女兒即在病房門外叩拜。

張耀榮臨終前一晚,原來相約了好友狄波拉在半島酒店食飯。

週二中午,張的子女在寓所門外表示,父親離世時安詳,他們亦會遵照遺願,繼續他手上未完成的演唱會。

左手失靈

曾控告時富投資主席關百豪,未有履行購入耀榮股份口頭承諾,因官司敗訴,○七年一度面臨破產的張耀榮,同一時間,又因為買「左麟右李」演唱會飛無俾錢,被藝能娛樂告上法庭要求清盤訴訟,但他依然風雨不改為事業打拼,但年事日高,身體開始走下坡。

去年十二月,與英皇合辦容祖兒跨年演唱會,在紅館門外進行拜神儀式時,面帶笑容的張耀榮已經行動不便,要助手全程傍實,一個月前出席由他主辦的老牌歌手尤雅演唱會記者會時,左手更欠靈活,一切只能單靠右手進行。

03年梅艷芳離開前搞最後一個生日 P, Eason同張耀榮都有參加。

容祖兒獲悉死訊後,發微博悼念。

那些年張國榮紅爆開演唱會,也是由張耀榮一手包辦。

2月尤雅開演唱會記招,張耀榮出席時,精神已經麻麻,左手更全程垂直。

去年底,張耀榮出席容祖兒演唱會切燒豬儀式,工作人員(右一)全程扶住。

張耀榮向來活潑,那些年 Twins在紅館開騷,他也陪跳齊影相。

汪明荃跟湯寶如曾經跟張耀榮合作,二人均有在微博感謝這位老人家。

見盡風雲變

1931年生於順德的張耀榮, 13歲逃避戰火跟母親走難到香港,為生活在紗織廠工作,了解到當時的製衣業市場欠缺運輸人手,於是買入二手貨車開始做運輸生意。之後張耀榮加入建築界,見香港不斷填海增添土地,便斥資購入大量運泥車,並與長實合辦工程,註冊為承建商。

1976年,張耀榮於尖沙咀海洋中心開設海洋皇宮酒樓夜總會,佔地四萬平方呎,張國榮、葉麗儀等歌星也曾在此演出,亦間接令他開始接觸娛樂圈。 1983年,紅磡香港體育館落成,張耀榮於是入紙申請幫當時得令的許冠傑舉行首個紅館演唱會;之後個唱愈開愈多,他亦被喻為「香港演唱會之父」,見證了樂壇起跌興衰。

除了搞騷,張榮耀閒時亦愛賭馬仔,也做過馬主,名下愛駒包括「娛樂之霸」、「娛樂之寶」、「娛樂福星」、「娛樂之皇」。

長期病患者

對於有指張耀榮患有心臟病外,亦受到腎病困擾,新抱 Lily在電話回應說:「只可以講佢係長期病患者,畢竟已經咁大年紀,嗰(事發當)晚三點唔舒服,我哋 call白車入院,佢去得好突然,一家人到而家都未平復到。」

八四年,以建築起家的張耀榮開創在紅館開演唱會先河,多年來舉辦過一千五百場演唱會,合作巨星包括譚詠麟、張國榮、張學友、劉德華以及許冠傑等,當年梅艷芳患癌仍堅持開告別演唱會,也是他拍心口承辦,助老拍檔完成走前心願。

城城九九年發生桃色影帶醜聞,形象插水,難得張耀榮繼續找他開演唱會,即使被外界指銷飛情況慘淡,仍硬撐城城繼續加場;城城與小美與張的關係多年來都不變。

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跟張耀榮感情要好,慶功宴時,二人亦攬頭攬頸。

02年女兒出閣,張耀榮孖大(右一)細(右三)老婆一齊出席婚禮。

救四大癲王

除了跟巨星合作,義氣行頭的張耀榮,亦多次向事業低潮歌手伸出援手。九九年,郭富城因捲入「澳洲桃色事件」人氣下滑,張耀榮明知會蝕入肉,仍和城城經理人拍住上,幫城城舉行共二十八場演唱會;時至今日,城城事業反彈重上天王地位,為報當年雪中送炭之情,每次開騷,都指定跟張耀榮合作。

救天王,張耀榮同樣願意出手幫「四大癲王」!「二千年,蔡楓華、陳寶蓮、藍潔瑛同洪朝豐被封『四大癲王』,冇嘢撈連生活都有問題,耀榮叔好好心,諗住幫佢哋喺澳門搞騷搵錢,不過一直搵唔到洪朝豐,最終個騷搞唔成。」知情人說。

為人為到底,張耀榮曾透露,多年來搞演唱會蝕去二億身家。

活到老做到老,張耀榮較早前才入紙紅館,申請檔期為肥媽、葉麗儀以及陳潔靈三個女人再開騷。

「耀榮叔好有義氣,有次我哋三個女人開演唱會,撞正葉麗儀屋企有事要辭演,陳潔靈又話唔做,我即刻搵咗另外一個人頂,耀榮叔都無詐過型,仲拍心口應承一定繼續。其實佢已經應承一五年再幫我哋搞演唱會,不過今次唔可以坐喺紅館做觀眾。」肥媽說。

陳潔靈、肥媽與葉麗儀曾與張耀榮上契,原本張計劃一五年為她們再搞演唱會,可惜現在已難成事。

演而優則唱的劉德華開的第一個紅館演唱會,張耀榮負責包辦。

張耀榮為圓阿梅心願,於○三年為她舉行了最後一個紅館演唱會。

張耀榮曾為 Sammi的演唱會勞心勞力,又對外界澄清 Sammi演唱會並非不賣座。

張耀榮 06年幫甄妮開演唱會,被對方炮轟慳皮唔落本宣傳。

阿倫有份做股東的藝能娛樂入稟告張耀榮名下的耀榮投資,張嬲到直指阿倫無情無義,更誓言永不跟溫拿合作。

霧水情緣

張耀榮與元配羅桂珠結婚多年,育有三子一女,在娛樂圈多年,與他傳緋聞的女星,一隻手數得曬。

關菊英

07年,關菊英憑劇集《溏心風暴》人氣急升,即被揭陳年情史,指張耀榮在關菊英與黎小田離婚後,對她照顧有加並發展忘年戀;之後關菊英接受訪問澄清,指張耀榮只是她的恩人。

李洪芷晴

2000年,張耀榮被捲入大劉劉鑾雄跟林依麗及李洪芷晴的罵戰風波,林指張耀榮與李洪芷晴有過曖昧關係,但遭張否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