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71] 劏肚示愛 弱男戀姐潮 M1,




阿邦雖然已二十六歲,但因為嬌生慣養,言行仍然像個小朋友,經常向三十歲的女友發脾氣。上月尾,他喝醉後又扭計,狂插腹部五刀。

城市打游擊

劏肚示愛 弱男戀姐潮

當今男孩多在溫室長大,性格軟弱,和人相處也缺乏男子氣概,寧願一世躲在母親背後。

這一切都是源於怪獸家長惹的禍,養出大批數口精,但又性格軟弱、依賴心重,抗逆力低的弱男。這些弱男雖然有王子病,而且一事無成,但感情上卻「揀飲擇食」,拍拖不想花錢,也不屑「湊女」,最好直接由母親的裙腳,走向姊弟戀的懷抱。

弱男希望生活、前途也有人照顧打點,也認為他們食正剩女當道,反而有大把選擇,出現不少弱男強女配的奇異現象。

但熱戀期一過,回到現實世界,雙方都無法接受對方真面目時,不少人更壓力爆煲,最近一個月來,就接連發生血腥姊弟戀慘劇。

阿邦不時將他和女友阿 Mei的甜蜜合照上載到社交網站,惟此情不再,訪問當天,阿邦抱怨女友在他自殘後,沒有探望過他。

血腥姊弟戀時有發生,上週四旺角大南街一名 36歲女子與 26歲男子,便因感情問題起爭執,女方更揮刀自殺,結果誤傷男友大動脈要送院。

上月廿三日凌晨三時許,也發生了一宗姊弟血戀,二十六歲的阿邦與三十歲女友阿 Mei吵架,在幾分酒意下,他在女友屯門住所,拿起一把搪瓷刀,狂插自己腹部五刀,然後乘車返回慈雲山住所,由於他傷勢嚴重,須留院入住深切治療部。

阿邦雖然已出院,但傷口仍未拆線,接受記者訪問時氣若游絲說:「其實只係為小事嘈,我承認飲多咗酒,一時控制唔到自己,先會傷害自己。」他說以前也試過嗌生嗌死,要脅女友順從他的意見,沒想過今次女友拒絕就範,「佢話我一發脾氣,就成個細路仔咁,其實我都唔知點先算細路仔,可能係掟電話、講啲想死嘅說話,或者好似今次咁傷害自己。」

阿媽唔使我捱

三年半前,任職運輸工人的阿邦,因送貨關係,認識了做手機營業員的阿 Mei。阿邦坦言因見阿 Mei靚女,啱傾啱 feel,所以即使知道女方比他大四年,甚至與前男友育有一名三歲女兒,他亦好少理,決定拍拖。

他坦言阿 Mei是他第一個「姐姐女友」,很享受被照顧周到︰「會覺得幾好,有人幫我想好怎樣行,我只是照做。」

長不大的人始終貪玩,直至去年初,阿邦聽朋友說,去 working holiday可體驗生活,於是打算跟朋友一起往澳洲的農場打工,完全沒有理會女友的感受,「有次她酒後吐真言,叫我唔好走,但嗰時咩都準備好晒,唔走唔得。不過在澳洲的時候,我每日都會用 FaceTime(視像通話)同佢傾偈,除咗我個人唔响度,其實都無咩分別。」阿邦天真地認為自己沒有做錯。

今年二月,阿邦從澳洲回港後,以為一切不變,但後來發現女友曾跟前男友有聯絡。他接受不了,忽然「大男人」發作,覺得阿 Mei有古怪,於是經常借小事發她脾氣,又監視她有否上 WhatsApp,當收不到她的短訊,就不停追問。

回港三個月,阿邦仍賦閒在家,阿 Mei見他游手好閒更覺「眼火爆」,催促他找工作或讀書進修,阿邦卻懶懶閒,「响澳洲做嘢好辛苦,每日早上六點返到下晝三點,有時又會返廚房兼職,所以返到香港要抖吓,媽咪都明㗎,無催我返工。」他認為女友應跟媽咪一樣,事事都明瞭他和遷就他。

阿邦聽朋友說做櫥窗設計前途好,於是又心思思報讀課程。「我貪靚,鍾意買衫、襯衫,應該適合我,加上有朋友做緊,我讀幾個月,有少少知識,朋友就可以介紹我入行。」阿邦又傻又天真,皆因在家中吃慣無憂米。

阿 Mei做手機營業員,月入才一萬多元,但養活母親和女兒之餘,還能夠儲蓄,更顯得阿邦無能。

阿 Mei與前男友所生的三歲女兒,寄居在屯門娘家一個公屋單位。阿邦並不體諒,還經常去女友處留宿。

姊弟戀的血腥案件時有發生,上週四,二十六歲青年陳家賢勸阻三十六歲女友自殺時,不慎割傷自己頸部。他兩日後能下床,談笑自若,似乎沒把事情放在心上。

照顧頭家要幾錢?

他與父母及弟弟同住慈雲山一個居屋單位,父親是運輸車隊管工,一個人撐起整頭家,母親是家庭主婦。阿邦輕鬆地說︰「阿媽話唔使我俾家用,只要我肯返工、開開心心就夠。」

阿邦說很愛阿 Mei,打算明年跟她結婚,問他可有儲錢?他結結巴巴地答︰「佢有積蓄㗎,女朋友一直比較慳家,所以儲到錢,我就……比較難,我都唔知啲錢使咗去邊。」再問他每月儲多少錢才可達標?他繼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