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9個正確嘅理財方法,令一位返工族喺10年內賺進千萬財富! 政治時事,




從現在開始理財。

理財不僅是有錢人的專利,普通人為了積累更多資產,也必須學會理財。大學畢業後,我們正式開始工作,累積自己的財富,如果沒有良好的理財方法,只能永遠羨慕別人豐厚的資產。

▼今年剛剛32歲的小偉就很有理財觀念。他不是富二代,但是他在大學時代就明白,想要獲得財富,就必須早起步,學會理財。

大學時,同學們都在肆意玩樂,他卻不停打工賺錢,還沒畢業就已經積累了70萬。因為經常打工,他學到了人脈的重要性。人脈就是財脈,他在朋友的介紹下成為電子產品中間商,畢業後也從事了相關的工作。平時除了上班,他還兼職做一些小生意,工作第一年又存下了60萬元。加上大學時代的財富,他已經獲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有了一定的資產後,小偉開始學習「用錢賺錢」的的技巧。他研究股市發展行情,雖然剛開始小賺小賠,但是後來也在經驗中學會了股票投資技巧,最後賺到了不少財富。現在準備結婚的小偉已經在新北市汐止買下了總價1,520萬的房子,手中還有不少盈餘。也就是說,大學畢業後的10年內,他已經成功積累了千萬身價。

我們大多數人與小偉一樣,沒有超級聰明的頭腦,也沒有過人的背景,只能依靠自己的努力積累財富。很多年輕人還是過著月光族的生活,對自己的錢財沒有規劃,對人生也沒有規劃,結果跟那些有準備的人的財富距離越拉越遠。

對於普通人來說,努力工作累積到第一桶金後,就要開始學會投資理財。投資理財才是致富的主要途徑。學會下面這9個存錢的好習慣,一定能夠早日達成目標。

1. 要替自己理財。像管理公司一樣管理自己的生活。規劃每一筆支出,建立自己的投資藍圖。

2. 每月對賬,檢視自己的財物狀況。只有完全了解自己的結餘、投資狀況,才能成為人生贏家。即使再少的消費也要明確,大錢小錢都要在乎。

3. 定時定額投資基金。這能避免看錯進場的時機及選錯個股的風險。想要有錢投資基金,就要先定下存款目標,不多花一分冤枉錢。

4. 購買股票時,買進長期獲利、配息穩定的高股息標的是與投資成本相抵的可行做法。

5. 把現金變成資產。現金如流水,不是花掉就是放在銀行被通貨膨脹吃掉,但是資產卻完全不同。拿到一定的分紅和獎金後,可以考慮投入可增值資產。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買房。

6. 每一分錢都要花在該花的地方。有些潮流不必追,有些便宜的東西可以選擇。只有不浪費錢,才能積累錢。永遠不要急著買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即使打折也不要被誘惑。

7. 編寫自己的損益表。將收入分為本業與業外兩項,衡量正職與兼職的所得,再想辦法創造收益。利用房屋租金或者其他理財工具提升每月進項也是不錯的選擇。

8. 培養「出價力」。也就是說,要培養能夠判斷合理價格的能力。想要擁有這種能力,就必須多收集材料,長期觀察追蹤,對價格波動比較敏感,才能找到準確的時機出手。

9. 建立自己的投資日誌。投資達人、職業軍人李律理就把自己的投資日誌分為兩部份,一部份是每天的重大事件,第二部份是自己有興趣的產業及最近發生的大事。不僅要記下來,還要有自己的看法,提升對市場的敏感度。

這些良好的習慣未必每個人都能學會,但是只要養成其中的六七個,就足以走向成功。為了自己的十年計劃,為了自己十年後能夠擁有千萬身價,一定要從現在開始做起!分享出去,讓大家都學會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