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回憶18歲拍攝3級片...徐若瑄痛哭! 徐若瑄,

14250791983317.jpg





徐若瑄做客某節目回首出道到現在的經歷,她也談到家裡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當她出生時,媽媽三天都不看她一眼,甚至考慮要把她賣掉。回首拍「三級片」歲月,徐若瑄在節目中哭了。
14250791989441.jpg
曾險被母親賣掉
徐若瑄和吳建豪分手,其間有傳出零星的緋聞,但就是和馮德倫的緋聞,因為被媒體拍到秘密約會的照片,讓戀情浮上檯面,也因此被認為是介入馮德倫和莫文蔚的第三者。
徐若瑄也談到家裡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當出生時,媽媽三天都不看她一眼,甚至考慮要把她賣掉。
14250791982412.jpg
回首拍「三級片」歲月徐若瑄哭了
1990年代,18歲的徐若瑄曾接拍兩部三級片與裸體寫真集,徹底顛覆了清純玉女形象,引來軒然大波。離經叛道的指責,「不良少女」的譏笑,將徐若瑄團團圍住,也令其遭遇出道以來最大危機。「其實拍寫真集我媽媽跟我都不同意,我掙扎了大概3個月,後來我覺得,這是一份表演工作,一個演員從頭到腳都可以用來表演,我們不偷不搶靠自己努力,所以就答應做了。」舊事重提,徐若瑄多次淚灑現場。
如果說舒淇得到金馬影后,曾經說過要把脫掉的衣服一件件穿回來,徐若瑄也同樣可以做到。
14250791988248.jpg
 仍否認與馮德倫的戀情
  徐若瑄和吳建豪分手三年,期間傳出零星的緋聞。只有和馮德倫的緋聞,因為被媒體拍到秘密約會的照片,讓戀情浮上檯面,也因此被認為是介入馮德倫和莫文蔚的第三者。
14250791989688.jpg

徐若瑄用拳擊的態度面對人生

不再一味甜美的徐若瑄:
徐若瑄在《背著你跳舞》中變身為華美夢幻的芭蕾舞演員,現實中的她卻是個堅持不穿皮草,敢為好朋友兩肋插刀,堅守自己的處世原則的人。在華麗進軍影壇之際,徐若瑄不忘本行,依舊用她的音樂才華醞釀著下一張專輯。
  記者:賀歲大片《非誠勿擾》火熱上映了,說說你參與這部影片的感受?
  徐若瑄:這是一部超級幽默的影片,我在片中扮演了一個未婚先孕的年輕母親,還要講一口流利的北京話,這本身就是件很搞笑的事。我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和馮小剛導演再次合作,我真的很想和王寶強在片中談一次戀愛。(笑)
  記者:你之前還在上海拍了一部名為《背著你跳舞》的電影,聽說你還特別因此苦學芭蕾舞?
  徐若瑄:還好,我最大的收穫是了解了芭蕾舞演員的生活。從小練舞的他們早就習慣長期曲著腳背、穿著鐵鞋,就連坐著的時候,腳背也會不自覺地向前彎,那是一種自然反應。但是我只學了一個月,因此拍到說話的戲,還是要狀似放鬆地挺著腳背聊天,其實是有點困難的。
  記者:除了拍電影之外,你最近在籌備什麼新的唱片?
  徐若瑄:哈哈,可能是自從上次我拍了《雲水謠》之後,就特別想拍電影,音樂暫時放在第二位。但是我還是保持把靈感隨時寫下來的習慣,下一張專輯應該不久後也會從中孕育而生,我希望我以後在音樂上能夠更加表現出我內心那種中性倔強的性格,而不再是一味甜美的模樣。
用拳擊的態度去面對人生:
  記者:我們發現其實你生活中很喜歡利落簡單的造型,而且聽說你你堅決不穿皮草,這是真的嗎?
  徐若瑄:沒錯,最主要我很喜歡動物,這是我堅持不穿這種東西的原因。我平時挺喜歡混搭一些衝突感的衣服,比如我會在一件精緻的古董連身裙下面搭配一雙很先鋒的高跟鞋,或者在小禮服下面穿球鞋,哈哈,自己搭配衣服真的很有意思。
  記者:你在派對上喜歡穿些什麼?
  徐若瑄:我喜歡搞怪的造型。我記得一個好朋友的生日聚會的主題是卡通人物,大家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到處都是蜘蛛人和貓女,可是我偏偏跑去西門町買了奇怪的道具服,把自己打扮成一個撲克牌,還戴著假的暴牙蘇,全身上下只有腳踝露出來!
  記者:如果放假在家,你喜歡看什麼樣的電影消遣?
  徐若瑄:最近特別喜歡一些經典影片,就像《教父》、《蒂凡尼的早餐》和《殺死比爾》。我還會買它們的電影原聲,可能我是歌手的關係吧。最近我還看了台灣電影《海角七號》,現在一聽到它的原聲帶我就想哭,我能感覺到《海角七號》的導演對台灣的感情很深,他花了功夫去聆聽不同的聲音,真的讓我很感動。
  記者:除了電影以外,最近你還對什麼新鮮事物感興趣?
  徐若瑄:有,我最近在學拳擊,這是一個很有力量的運動,也讓我學著要用拳擊的態度去面對人生。人生有時候因為沮喪失敗,人很容易就會變得懶散怠惰,我希望我可以跟打拳擊一樣,一直能專注目標,訓練自己的反應。
14250791994329.jpg
「我渴望很單純的感情」
  記者:聽說你平常還很喜歡開車到處兜風?
  徐若瑄:我從18歲就考了駕照,從那時至今,什麼事情都自己學、自己來。還記得去年去美國遊學,我拿著一張地圖到處跑,我喜歡揉皺的舊地圖。有一次在聖地亞哥的公路上,那上面掛著招牌寫「請小心鹿經過」,我原先還想著怎麼可能真的有鹿呢!沒想到那個晚上,車子後面就真的出現了一頭眼睛白白亮亮的鹿。人生就跟開車一樣,你可以照著衛星導航走,但是鑽進巷子裡,反而又會有更多驚奇。
  記者:聽起來,你是一個很勇敢的女孩,不單單只是像外表這麼甜美而已。
  徐若瑄:我想我的確是個勇敢的人,因為我不能倒下啊,我一整家子人要照顧,我必須要排除自己的壓力。前幾天,我妹妹跟我說:「我最近發現,每一年我的生日卡片上的最後一面上,你都會寫'有我在,不用怕'的話」。
  記者:你不但很勇敢,而且很有義氣、很會照顧人,聽說你還給你的工作人員一人買過一個幾千塊的行李箱?
  徐若瑄:我想,我們當藝人的總是被照顧得最好,而那些工作人員卻沒人關心,他們很辛苦卻不捨得買個舒適方便的行李箱,當時我心一橫,幫她們一人買了一個。我從小自南部到台北居住,一路上都是跟朋友互相幫助,所以只要有人需要我幫忙,我一定兩肋插刀。
  記者:你對於愛情有什麼憧憬?
  徐若瑄:我想就跟我寫給傑倫的那首《簡單愛》一樣吧。愛可以很簡單,但是要做到很簡單,卻是一件難事。我渴望很單純的感情,只是一做藝人,什麼事情都會被複雜化,因此我也把感情給看開了,我只希望可以在對的時候遇到一個對的人,然後我就能愛得很勇敢、很簡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