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波音申專利 擋炸彈 抗地雷 防護罩有望成真 政治時事,BKD_S,

裝置形成的隱形防護罩,可把爆炸衝力轉向、反彈或吸收。圖為防護罩功能模擬效果。(互聯網圖片)

波音申專利 擋炸彈 抗地雷 防護罩有望成真

在電影《星球大戰》中,戰機、母艦、死星等全部都有防護罩裝置保護。美國波音公司現正研發一種理念相似的裝置,每當裝置感應到發生爆炸、或其引發的震波時,便可形成一面隱形防護罩,把衝力轉向、反彈或吸收,聲稱能夠保護坦克、裝甲車、建築物、飛機、船隻及潛艇等。

將空氣離子 化成電牆

波音目前正為該項技術申請專利,當中包括一個力場生產器。當裝置一偵測到附近有不尋常的氣流,便會發出雷射激光、微波及電流,迅速把空氣離子化形成電牆,抵銷或吸收衝力,產生保護效果。波音聲稱該裝置亦適用於空中及水中,能抵擋火箭、地雷、魚雷及土製炸彈攻擊。

波音在專利文件中形容,爆炸帶來的損害大部分來自爆炸碎片及氣流,要擋住爆炸碎片,只需建造一個實體防護牆即可。但爆炸產生的氣流及衝力,能夠穿透牆壁等實際阻隔,所以更難抵擋。波音又指,裝置除了能作保護用途外,亦可作槍械使用。其用法是在子彈發射時,以離子劃出彈道,效果像曳光彈,供多顆子彈沿同一彈道不斷發射。

本報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