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蘋果公司最想要的華為專利竟然是它! 政治時事,蘋果,

14277681382785.jpg

華為作為全球知名的通訊方案提供商,多年的技術積累使其在移動設備上有著很大的技術優勢。在手機行業,專利是提高企業競爭力最為有效直接的方法,尤其是在歐美等成熟市場,一些重要核心專利甚至成了給手機劃分等級的重要標準。

蘋果在專利方面的積累和併購規模可以說是非常大的,但一些核心技術專利對蘋果來說也是可望而不可及。據華為前內部員工透露,蘋果最想要的華為專利之一就是降低手機對人體輻射SAR的相關技術。

14277681397952.jpg

比吸收率(Specific AbsorptionRatio,SAR)指單位時間內單位質量的物質吸收的電磁輻射能量。國際上通常使用SAR值來衡量終端輻射的熱效應。手機的輻射正式靠SAR值來衡量,SAR值越大輻射量越大。

14277681403830.jpg

據該人士透露,去年歐洲測試P7的SAR最低,在香港的一個測試中mate7為0.102瓦,而蘋果的iPhone6的SAR值為0.58。雖然蘋果手機的輻射量在一個標準值內。但在一些國家,低的SAR值可以獲得一些更好的認可,例如在澳大利亞,如果SAR值低於某一指標就能夠獲得藍標。該人士透露,華為通過射頻實驗室和微波暗室大量測試來改善SAR,華為的產品在澳大利亞都可獲得藍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