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大便藏金 產量堪比金礦 政治時事,

大便藏金 產量堪比金礦

【本報綜合報道】糞便氣味「濃郁」,

人們大多避之則吉,不過糞便裏實則蘊藏黃金、白金及銀等貴金屬。美國有研究指一百萬人每年所排出的糞便中,含有價值逾一億港元的金屬。

亦包含釩及銅

美國地質勘探局專家史密斯(Kathleen Smith)及其團隊經八年研究,發現處理後的污水當中每一公斤污泥,內含零點四毫克黃金、廿八毫克銀、六百三十八毫克銅,以及四十九毫克釩。只要能夠找到方法有效地抽走糞便裏的金屬,除了能夠成為採礦以外另一礦物來源,也可把更多不含金屬的糞便,用作肥料循環再用,減少有害金屬流入土壤污染環境。

史密斯及其團隊計劃利用淋溶液(leachate)抽走金屬,其團隊最希望從糞便中收集具價值的金屬出售,包括可用作製造手機、電腦的釩及銅等金屬。據指,東京的污水處理設施已開始掘金行動,產量甚至可媲美一些金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