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當年她是「周潤發」的初戀!是所有人心中的女神!黑社會... 周潤發,

14316443408847.jpg

近日,香港娛樂圈大佬向華強及其妻子陳嵐接受魯豫的專訪,否認了自己是黑社會,讓人對當年香港電影的黃金年代,黑社會插足娛樂圈再度產生了極高的興趣。

向華強到底是不是黑社會不是今天要說的主要內容,今天筆者要揭露的是當年周潤發和初戀陳玉蓮本是一對金童玉女,可陳玉蓮卻被有黑社會背景的男人看重,逼得二人分手,發哥悲痛欲絕之下喝下洗潔精欲自殺的驚人往事。

14316443514386.jpg

1960年出生的陳玉蓮,年僅十七歲就成了TVB藝員培訓班的學生,是TVB藝員培訓班第六期的學生,同屆的明星還有在《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裡演姚小蝶的劉雅麗,劉德華版《神鵰俠侶》裡演郭芙的廖安麗,還有憑藉《上海灘》裡演丁力而大紅大紫的呂良偉。

周潤發是TVB藝員培訓班第三期的學生,和大導演林嶺東,星爺最佳拍檔吳孟達,還有TVB甘草演員盧海鵬、鄧英敏等是同期學生。

1980年,由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主演的《上海灘》紅遍了整個香江,讓周潤發成為了第一位由電視屏幕貢獻出來的超級巨星。

不過《上海灘》後,周潤發並未馬上大紅大紫,因為協利公司拍的幾部電影不賣座而被稱為「票房毒藥」,當時很多導演都不敢用他。

14316443528580.jpg

1978年,周潤發和陳玉蓮合演一部名為《大亨》的電視劇,就在這部戲的拍攝過程中,周潤發愛上了陳玉蓮。情竇初開的陳玉蓮也為周潤發的魅力所吸引,周潤發迫不及待地想有一個明確的結果。有一次,一位富家帥哥送了一份貴重禮物給陳玉蓮,周潤發得知此事後醋意大發,當天晚上就買了一束紅玫瑰送給陳玉蓮。18歲的陳玉蓮接受了周潤發愛意的表示,他們從此確立了公開的戀愛關係。當年的電視明星雜誌封面上常有他們兩人親密的合影,而他們對自己的感情毫不避諱。

而當時周潤發並不像幾年後拍了《英雄本色》那麼風光,而是一位票房毒藥,陳玉蓮卻已得到了TVB的力捧,可是愛情至上的陳玉蓮卻不顧TVB雪藏的威脅,也要和周潤發走在一起。

當時為專注這份純真感情,陳玉蓮幾乎刻意淡出影視業界!然而,那位從美國到香港皆有幕後背景的闊少陳超武,對清純玉女陳玉蓮傾慕不已,同時對小演員周潤發恨之入骨!陳超武有黑社會背景是公開的,現在大家還可以去查他的百度百科介紹,職業是美國大西洋城OrientalExecutive 賭場高層副總裁;美國BallyPark Place賭場酒店總裁私人助理,而且只用了半年就坐上了賭場副總裁的位置。

14316443544002.jpg

如果翻閱八零年前後香港主流媒體報刊,不難找到周潤發遭黑勢力麻煩的內幕報導,當然在早年香港那個金錢與黑勢力高度滲透的娛樂圈,任何普通小演員的前途命運,無疑也掌握在那些有錢有勢的江湖大佬們手中!

從早期到後來諸多崛起的娛樂梟雄,有誰沒被香港新聞媒體作過涉黑報導?包括香港新聞媒體連篇累牘的報導,大牌明星也有被加拿大政府以涉黑理由拒絕移民!

當然,周潤發與陳玉蓮銘心刻骨的愛情,最終不得不以分手結束,儘管新聞媒體報導;陳玉蓮分手後終日以淚洗面,周潤發也傷心欲絕地喝下家用清潔劑自殺未遂,但是陳玉蓮也只能在醫院,陪護到周潤發痊癒後默默地離去!當時就有很多香港媒體披露是黑社會在棒打鴛鴦。

14316443568504.jpg

講到這很多人會說,不是一直傳周潤發也有黑社會背景,因此而移民加拿大被拒絕嗎?發哥有沒有背景得不到證實,可是當時的周潤發並不是《英雄本色》後橫掃娛樂圈的頂級大腕兒,也就是一個小明星而已,而且完全沒勢力,要知道發哥可是出生在貧民窟的。一個貧民窟的小子,出道幾年後,還未被大佬們視為「賺錢機器」,又會有什麼勢力呢?

周潤發和陳玉蓮分手後,很多人說是周潤發的母親棒打鴛鴦,對陳玉蓮不滿,也有人說是周潤發移情別戀,因為分手後沒多久他就娶了余安安。這些說法都經不起推敲,陳玉蓮長得比余安安漂亮,對發哥也好,為何發哥母親能接受余安安卻接受不了陳玉蓮呢?而且如果是發哥移情別戀,他又為何在分手後絕望到去自殺呢?

14316443575071.jpg

根據當年香港媒體報刊的調查披露,後來在兇悍勢力的逼迫下,在闊少陳超武迎娶陳玉蓮之前,要求周潤發必須結婚,以杜絕陳玉蓮的痴情難忘!無論此事真假虛實,但是隨即周潤發則很快和余安安意外結婚!

記得余安安婚前接受記者訪問時說;上月我和發仔去台灣拍攝賀年特輯,發仔意外對我說,不如我們結婚吧?我看他的樣子很認真,馬上將此消息打電話講給媽咪知道!

14316443588284.jpg

然而,至八四年七月時,陳玉蓮與陳超武在美國紐約的聖柏德烈教堂舉行婚禮之後,周潤發則在八四年八月宣佈離婚,可以說這段沒有戀愛的婚姻非常草率和短暫!

八四年七月時,陳玉蓮與陳超武的婚禮在美國紐約的聖柏德烈教堂舉行,結婚後陳玉蓮與陳超武居住在美國紐約,這期間很多新聞媒體前往調查報導,陳玉蓮與新婚丈夫感情冷淡,平時跟丈夫極少舉止親暱,即使兩人逛街時也會保持距離,除了流傳出的幾張二人蜜月時的親密照外,媒體從來沒有拍到過他們兩手相挽,要知道香港媒體可是無孔不入的。

14316443587509.jpg

當年在新聞媒體不斷地追蹤報導下,陳玉蓮始終保持著沉默無語,直到陳玉蓮結婚數年後,她才出面開口證實了這段婚姻存在問題,但是依然拒絕透露任何相關內情。九二年時,陳玉蓮與陳超武正式宣佈離婚!當離婚後的陳玉蓮再度出現時,就連周潤發也感慨;陳玉蓮已像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

香港媒體報刊曾經報導,陳玉蓮自八四年新婚後的冷漠態度,使得這位美國賭場高層的闊少老公,對自己未能得到妻子真情而耿耿於懷,甚至懷疑妻子對周潤發舊情難忘!這位背景從美國涉及港台社會的陳超武,被傳聞在美國與新加坡和香港等地放出風聲,惱怒地聲言一定要讓發仔好看!

當時,周潤發和女友陳薈蓮(原名陳蕙蓮)已經相識,並且一九八七年他們兩人已經在準備新婚事宜!有香港媒體根據陳薈蓮爸爸陳首林助手透露說,當時周潤發夫妻得知可能遭人報復時比較緊張!

14316443638179.jpg

然而,陳首林這位新加坡富商,也是位曾經風雨拚搏而很有地方勢力的江湖老人!在陳首林安排下婚禮照常進行,只不過各地新聞媒體們,在前往採訪報導婚禮盛況期間,均發現婚禮現場有大批非職業保鏢,包括婚禮涉及香港也隨行高度戒備......

很多年後,陳玉蓮在回到香港後,接受了一期《肥媽私房菜》的訪問,就自曝當時是感覺到生命受到了威脅,才選擇和發哥分開,也間接證實了這段往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