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變色龍寶寶的破殼全記錄,站起來那一刻所有人的心都完全融化了! 生活+趣聞,



又可愛又恐怖的變色龍寶寶。

你見過變色龍寶寶出生的樣子嗎?生活中要看到小動物破殼而出的畫面已經夠難了,更別說是稀有的變色龍了。變色龍媽媽的懷孕期長達4至12個月不等,懷孕期長短差異是因為變色龍會一品種來決定是卵生或是卵胎生。以卵生的皮瓣頸變色龍(Chamaeleo dilepis)為例,變色龍媽媽懷孕期較短,並會在土壤中挖10至30公分深的洞來產卵,產完卵後就離開讓他們自行孵化;以卵胎生的側條紋變色龍(Chamaeleo bitaeniatus)為例,就需要較長的懷孕期來讓寶寶在體內成形,並將被一層黏膜包覆的寶寶產在樹枝上,幼小的寶寶在突破黏膜後就必須自立以求生存。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從卵中破殼而出的變色龍寶寶吧!

▼變色龍寶寶剛破殼時的樣子。

▼才剛出生就必須學走路,跌跌撞撞的樣子可愛極了!

▼一起來看看變色龍寶寶破殼的全記錄吧!

一個生命的誕生總是充滿了驚喜,弱小的生命也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就像大自然中許多小動物一出生就必須獨立生活,這點是我們人類永遠也辦不到的。剛破殼的變色龍寶寶就像是動漫裡的動物,萌得不合理啊!快分享這個有趣的影片給你的朋友們,讓他們也來看看這難得的畫面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