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膠片半分鐘爆鎖!《蘋果》大圍名城實測 蘋果,





其他影片:>>






一塊售價數元的膠片竟能破解價值2,000多元Samsung(三星)電子鎖!網上近日瘋傳一段短片,有人利用一塊有圓孔的硬膠片攝入門隙後,由下而上移動,將圓孔套入屋內一面的門柄,一拉動即能成功開門,全程僅需半分鐘,根本無須拍卡和輸入密碼。

《蘋果》記者收到大圍「名城」住戶投訴,指出第一期共1,360戶於交樓時均配備該款電子鎖,大部份住戶看過該短片後均表示十分擔心。專家憂慮賊人可利用類似招數打開更多屋苑和酒店的電子鎖,建議管理公司加強保安。

率先被人攻破的電子鎖為Samsung其中一款型號,根據該段長約半分鐘有的短片,只見一塊A3透明硬膠片,先在膠片左上角剪出一個圓形,並在膠片一邊剪成U型以避開凸出的鎖舌,然後將膠片慢慢攝入門隙,並套入門柄,用力向下一拉,即可打開,過程猶如有人在屋內開門,整個過程只需29秒。

記者到過其中一名業主李小姐的家進行測試,只需約1分鐘便能成功開鎖,她表示:「如果賊人有心模仿呢個漏洞,佢係完全唔需要鎖匙都能夠入屋。」香港鎖匠從業員協會會長黃瑞昌表建議,住戶在門縫位加裝膠邊,或再加裝一個傳統門閂鎖(dead bolt),防止膠片攝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