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台灣天仁茗茶紅茶含農藥 港有分店 政治時事,



台灣飲品店相繼出事,繼早前的英國藍、3點1刻、咖啡弄等的飲料被驗出含有農藥殘留,另外,香港亦有分店的手搖飲料店台灣天仁茗茶,其供應給台中休閒小站的紅茶茶葉,被驗出0.003ppm的農藥芬普尼,高於標準值的0.002ppm。

台灣食藥署聯合地方衞生局展開「市售連鎖手搖飲料業者稽查專案」聯合稽查,其查核680家業者,抽驗362件茶葉原料或產品,已檢驗192件,當中有160件合格,3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約17%,其餘仍檢驗中。

而在食藥署公佈的不合格市售查引產品資訊名單中顯示,天仁茶葉股份有限公司供給台中市休閒小站有限公司的茶葉不合格,驗出0.003ppm的農藥芬普尼,高於標準值(0.002ppm)。

對於茶葉含有農藥芬普尼,天仁對此事感抱歉,天仁指出自2004年開始,訂定茶葉原料逐批檢驗之採購政策,並每年接受ISO、HACCP等國際驗證機構檢查認證,而自2013年起至2015年4月,以逐批檢驗方式經SGS共計檢驗紅茶原料74批次,皆通過農殘檢驗合格。

天仁稱,由於一般茶葉的農藥是非水溶性,因此傳統的泡茶方式是不會喝到農藥,而公司目前直銷的飲料店的紅茶與供貨給休閒小站的茶葉等級不同,其農殘檢驗合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