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神山崩塌溫泉變黑 43登山客下落不明



馬來西亞沙巴今早發生黎克特制5.9級地震,是自1973年以來當地最強地震。旅遊熱點神山有山峰崩塌,至少四名登山客受傷,另外有溫泉公園的泉水突變黑色。

地震在當地時間早上7時15分發生,震央位於沙巴蘭瑙西北部16公里,震源深度約10公里。沙巴旅遊、文化及環境部長馬西迪在Twitter證實,神山勝景之一的驢耳峰(Donkey's Ears)已因地震崩塌,其中一邊「驢耳朵」明顯斷掉。

由於有石塊滾落,大批登山人士未能落山,要等待直升機營救,登山活動全部取消。沙巴公園局長表示,至少145名登山人士被困、其中4人包括手臂、腳部及頭部受傷;沙巴消防局則指有43名登山客下落不明。

有網民亦在Twitter上載圖片,指蘭瑙保林溫泉公園的溫泉水,因為地震而變成黑色。

地震發生後,沙巴亞庇國際機場二號客運大樓的民眾要疏散,氣象局促請蘭瑙當地居民提高警惕,因為地震後的24小時內還會有餘震。

星洲網

蘭瑙保林溫泉公園泉水變黑 沙巴亞庇國際機場民眾要疏散 沙巴亞庇國際機場民眾要疏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