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女性偉哥首獲批 10月中有得賣



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在爭議聲中,周二破天荒對全球首款治療女性性慾問題的「女性偉哥」氟班色林(Flibanserin)開綠燈,意味受「性慾機能減退障礙」(HSDD)困擾的性冷感女士,終可得到藥物治療。

這款「女性偉哥」由美國萌芽製藥(Sprout Pharmaceutical)研發,專為仍未進入更年期、因缺乏性慾而感到抑鬱的女性而設,並將以商品名稱「Addyi」在10月中推出。

氟班色林雖有「女性偉哥」之稱,但其運作方式與「偉哥」(Viagra)不同。偉哥透過影響血液流令陰莖勃起;氟班色林則在大腦快感中樞發揮作用,針對影響心情及慾望的腦部化學物,與抗抑鬱藥「選擇性5-羥色胺再吸收抑制劑」(SSRI's),例如是抗抑鬱藥百憂解(Prozac)類似。

氟班色林須每天食用,相比服食安慰劑的人,參加臨床研究的女士普遍每個月多了一次「性滿足活動」,而且在量度性慾望的問卷中得分亦較高。

路透社/美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