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30個「古人流傳」生活小撇步,就算過了135年後還是驚人的實用啊! 生活+趣聞,



生活中有一些小問題,可能不會對你造成太大的影響,但要是有人想辦法去解決它,會對一切都方便很多。有些方法其實是很早以前就流傳下來了,但我們並未多加著墨或關心,網路上有個懶人包,貼心整理出30個前人留下很有效的小撇步,雖然不一定都會用到,但是會讓你成為「生活智慧王」。

▼1. 如何有效包紮腳傷。

把腳踝放在包紮者的膝蓋上,把繃帶由腳背螺旋狀團團圍上去,最後再用個安全別針固定在腳踝就可以了。

▼2. 鞋子鬆了要讓它變回合腳的方式。

在鞋子內部腳跟處墊一塊天鵝絨布,要是常需要穿這雙鞋,可以直接黏在後方,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3. 增加肺活量的方法。

站直後挺胸,深深吸氣到肺裡直到吸滿,再慢慢地吐氣,先讓胸部氣體呼出,然後再慢慢輪到肺部。持續在早上和傍晚做幾次,就能增加肺活量。

▼4. 在早晨判斷當天的天氣狀況。

觀察雲的狀態就可以知道天氣的端倪,要是雲漸漸擴散、不規則,很有可能是陰雨的天氣;要是雲層漸漸減少、縮小,就會是晴天。

▼5. 如何保持鍋蓋半開。

在曬衣夾上方的小孔塞一個大頭釘,然後把夾子夾在鍋子邊緣,釘子就可以頂住鍋蓋保持開著的縫隙了。

▼6. 如何不放木頭生火。

有個很好的替代品就是紙張,不過要把紙張捲成圖片中的樣子,報紙的材質也是升火很好的材料。

▼7. 讓眼鏡不容易髒。

眼鏡很容易就會弄髒,要是每天都能用一些肥皂水沖洗,就能有效防止上面產生髒污。

▼8. 隔絕討厭的蒼蠅。

只要在垃圾桶中放少量的硼砂,蒼蠅就會把這個區域當作巢穴,但是會讓牠們無法生育更多的蒼蠅。

▼9. 把手錶當指南針。

把時針對準太陽方向,在時針和數字12中間擺放一小片金屬或刀片,最後金屬或刀片停留的那一端就是南方。

▼10. 扭傷要怎麼處理。

把腳扭傷處抬起,將包紮的布一頭放到冰水中,另一頭包紮腳踝,就可以持續冰敷。

▼11. 水瓶太重要如何輕意拿起。

正確的方式就是手握著手把,然後把大拇指按壓在瓶口內,就可以減少舉起的力量。

▼12. 拔出長釘的方法。

只要在下面塞一個木塊,利用槓桿原理即可輕意拔起。

▼13. 要怎麼知道瓦斯漏氣。

在家裡的管線上抹上肥皂水,觀察有無氣泡就知道了。

▼14. 不靠冰塊冰鎮紅酒的方法。

沒有冰塊時,用法蘭絨布把酒包住,放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達到冰鎮的效果。

▼15. 水煮已經破裂的蛋。

要是蛋已經烈了,還是想水煮出一顆完整的蛋,只要加一些醋在水裡煮,就可以維持一顆完整的蛋。

▼16. 保護花瓶的方式。

在裡面裝上沙子,就能維持重量保持穩固,當然前提是,頭重腳輕的花瓶不適用啦。

▼17. 如何移除咖啡色鞋面上的汙漬。

把碳酸鈉和兩匙熱牛奶攪拌後擦試鞋面,等乾了之後,鞋子就會變乾淨囉。

▼18. 自製門栓。

這個形狀的木塊,可以讓重量下垂,只要把釘子釘在上方轉軸處,就能讓門栓產生作用。

▼19. 清理油畫上的痕跡。

生的馬鈴薯可以當做油畫材質布料的橡皮擦,只要記得把髒掉的表面消掉就可以持續使用。

▼20. 如何讓剪掉的花重新生長。

把莖的部分放進熱水直到水冷卻,拿起來後把末端的地方剪掉,再重新放入一般的水中就可以讓花繼續生長了。

▼21. 判斷龍蝦的新鮮度。

把龍蝦的尾巴往後扳,放開手後如果尾巴快速彈回來,就是新鮮的龍蝦;如果慢慢的往回縮,那就不是新鮮的了。

▼22. 怎麼讓新鞋穿著不要吱吱作響。

只要在鞋底中間處放一牌大頭釘就可以了。另一個方式則是把鞋底泡在有油的盤子裡,鞋跟的部分撐起來,直到油被吸收為止。

▼23. 把新鮮的麵包切成小片。

把刀子放進熱水後快速的切就可以切出很小片的麵包。

▼24. 觀察旅館的床是否很潮濕。

把一面隨身小鏡子放在床單中幾分鐘,如果有模糊的霧氣在鏡面上,那就是張潮濕的床。

▼25. 畫一個完美的橢圓形。

先決定好橢圓的大小,把兩個圖釘釘在紙上,用一根繩子把兩個點和鉛筆套在一起,就可以畫出一個完美的橢圓。

▼26. 撿起玻璃碎片的方法。

用微濕的抹布是最適合撿細碎玻璃的,所以用一塊不要的舊衣服或破布沾濕後就能撿碎玻璃。

▼27. 如何清潔新鞋子。

用半片檸檬擦拭過一遍,就可以防止它髒掉,每過一陣子再重複一次這個步驟就可以了。

▼28. 戒指卡在手上拿不起來怎麼辦。

只要用一些肥皂水沖卡住的地方,就能輕易把戒指拿下來。

▼29. 如何讓細蠟燭站直。

裝一碗熱水後,把蠟燭下方按在熱水中,直到蠟慢慢融化凝固,就可以固定蠟燭了。

▼30. 把黏住的杯子分開的方法。

只要在上面的杯子裝冷水,下面的杯子泡溫水,就可以透過熱漲冷縮的原理順利拆開。

前人留下來的智慧都是他們生活中的經驗累積下來的精華,有的流傳到現在還廣為人知,有的或許比較少人知道,但卻很實用。生活中的每樣東西,其實都不只有一樣功能,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集思廣益、物盡其用,使生活更便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