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上水水貨倉翻生 細路揸鎅刀分益力多 水貨,





其他影片:>>






地政總署今年初出辣招打擊水貨客,於2月及4月收回屯門及上水工廈3個經營水貨零售店的單位,加上內地收緊政策至「一周一行」,一度令水貨活動稍為沉寂。惟事隔約半年,《蘋果》記者再次巡查上址,發現上水貿易廣場已回復水貨客蹲地打包貨品的墟冚情況,被收回單位同層已是一個主要水貨倉,同座地下亦有水貨零售店,出售護膚品及嬰幼兒用品。

記者:袁柏恩

地政總署今年2月高調收回屯門美基工業大廈兩個經營水貨零售店的單位,至4月再收回上水貿易廣場一個單位,據悉貿易廣場收回單位本售賣嬰幼兒用品。地政總署發言人表示,特別行動小組自2月初於屯門、元朗和北區目標工廈密集巡查,截至本月上旬,曾向涉嫌違反土地契約的45個單位發出警告,42個單位於限期前已糾正違契事項,故沒有將警告信送交土地註冊處。

不過記者本周巡查上水貿易廣場發現,水貨活動已死灰復燃。被收回單位閘外鎖上鐵鏈,並貼有地政總署通告,惟其門外的水客貨,一直延伸至轉角另一單位,記者更見至少4名小童,守着行李箱呆站一旁。有關單位門外並無任何標示,內裏堆滿一箱箱貨物,水貨客主動說出所需貨品取貨,貨物包括iPhone、奶粉、即食麵等,未見錢銀交易。根據大廈水牌,該單位屬「生活企画嬰兒食用品」,惟在公司註冊處並未找到相關公司。

除生活企画,貿易廣場內尚有多個水貨倉,樓層走廊及樓梯擠滿拆箱、打包貨物的水貨客。樓上變陣為水貨貨倉,地舖就經營水貨零售店,該間名為「裕采」的商店出售日台護膚及化妝品,亦有奶粉等嬰幼兒產品。但根據地契,貿易廣場全座包括地舖,只能用作工業或倉庫用途,意味有關地舖或已違契。

貿易廣場拖篋進出及打包貨物的水貨客絡繹不絕,有水貨客將十多支需繳稅的紅酒、iPhone等放入行李箱,亦有月餅。現場有多輛的士「冚旗」等客,車尾行李箱擠至無法完全蓋上。而附近的劍橋廣場、新運路,以及市中心的「水貨重鎮」巷仔街,雖未及年前高峰期擠擁,但亦聚集了大批水貨客,並有不少「童工」協助拖喼,有水貨客即場壓扁紙箱塞進嬰兒車架。

新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指水貨客變招快,相信已消化了一周一行及收回單位的影響,促政府不能因年初措施收效便放軟手腳,應繼續加強巡查工廈,同時留意水貨客新招數,針對性堵塞走私漏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