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臨上機前拜四面佛 港兩少女炸死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曼谷爆炸《蘋果》直擊】【本報訊】泰國曼谷四面佛恐怖爆炸案共釀成28死134傷,當中包括9名港人,2死7傷。死者是19及24歲女子陳詠釿和彭韻芝,她們隨同星級髮型師Ben Lee及其女友到曼谷旅遊,原定拜過四面佛後即返港,詎料飛來橫禍。據悉,擁有英國籍的陳詠釿在當地讀法律,返港度暑假期間赴泰旅遊。她的父母昨趕到當地殮房,悲慟得相擁痛哭。英國首相卡梅倫昨在其Twitter為死者致哀。記者:林熊 金敏琍 龔蕙芝

慘劇中的兩名死者陳詠釿(Vivian)及彭韻芝(Arcadia),上周五(14日)同遊曼谷,同行還有54歲的髮型師李振華(Ben Lee)及其女友莫佩瑤(Nellie),彭女是莫的表姐,陳與莫則是聖保祿中學的舊同學,她們過去多次把臂同遊,facebook滿載她們四處旅遊相片。

■陳詠釿的父母到曼谷的殯儀中心認屍,相擁痛哭。易仰民攝

事發4小時前上載美食照

據了解,陳、彭等人準備在曼谷遊玩四天,原定前晚拜完四面佛後往機場乘飛機返港。前日下午4時,她們仍上載在餐廳品嚐冬蔭功及薄餅等美食照,一路開開心心的吃喝玩樂,怎料4小時後,竟變成悲慘的生離死別。

當地時間前晚7時許(香港時間晚上8時),她們一行四人與一名泰籍女友人在拜四面佛,突然發生猛烈爆炸,捲起強大氣流震開各人,Ben Lee事後憶述:「我直情飛起咗,跌番落地時,兩隻腳都受晒傷,我側邊啲人全部死晒,真係好慘!」

陳詠釿、彭韻芝及泰籍女友人送院搶救無效,Ben Lee與女友腳部受傷一併送院,並無性命危險。昨午1時許,陳詠釿的父母在本港入境處人員陪同下到當地殯儀中心認屍及辦理身後事,眼見愛女被炸得面目全非,兩人痛心欲絕,相擁而哭。據悉,他們已簽署文件,安排遺體送返香港安葬。

消息稱,陳詠釿出生富裕家庭,父親是新世界集團發展資產管理總經理陳少華,她自幼讀書成績優秀,曾就讀聖保祿中學,去年在哈羅香港國際學校畢業,負笈英國讀法律,最近返港度暑假。她喜歡四處品嚐美食,尤其甜品,並與友人在fb以「Kittea」開設專頁寫食評。

校方讚死者是哈羅模範生

哈羅香港國際學校發言人對陳詠釿身亡一事表示惋惜,指她於去年6月畢業,是該校第一屆畢業生,並是師生眼中的模範生,校方正在籌備悼念會。此外,另一死者彭韻芝曾經就讀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她心地善良,喜歡飼養寵物,其fb多見她抱着愛犬合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