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日本房子在未來強震發生時都會「裂開」離地,但是這反而是大家最希望發生的事?! 生活+趣聞,



太神奇了!

有許多電子產品都有防震設計,例如防震手機、防震相機,不過你一定沒聽過「防震房屋」。與台灣同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的日本,為了因應這個難以預防的天災,研發了這個神奇的「漂浮屋」。

▼地震來的時候,小時候課本上教的都是要盡快跑到空曠處、躲在堅固的桌子底下,或是其他遮蔽物的活命三角區:

▼不過要是地震真的大到讓你站不穩,造成逃生困難,再冷靜的處理也是無計可施。有家研發防震科技的公司就想到了解套方法,這是一家叫作Air Danshin Systems Inc的日本企業,他們用圖示來說明房子防震的原理。

▼這個原理其實是把房子當人一樣看待,當人感覺到地震時,房子也會感覺到,而當地震發生時,在晃動時,這樣的房子會把空氣壓入底部,讓房子基底稍微上升,這樣就可以暫時懸空,避開地震的搖晃。再靠近一點看,空氣真的能讓房子離開地面1~3公分。

▼來看看影片示範吧。

▼看看他們在街頭做的實驗結果!

目前這種技術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早已付諸實行,在日本已有數個民宅是採用這種防震技術建造而成。居住在地震帶國家,有時候真的不能保證人定勝天,這些無法預防的災害,還是需即早預防。看完這個設計,不禁讓人佩服設計者的巧思,只能說科技真是太神奇啦。你是不是也希望自己能住在這樣安全的房子裡呢?快把文章分享出去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