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花樣爺爺》引爆台灣熱 台劇珍珠奶茶佔領韓流 [FACE - 430 - 外地娛樂] MF,



河智苑被李陣郁苦候多年,角色被指麻煩不討好,連累這部劇集成為她入行以來收視最低作品。

K-POP王

《花樣爺爺》引爆台灣熱 台劇珍珠奶茶佔領韓流

由李陣郁及河智苑主演的周末劇《愛你的時間》即將大結局,不過這部劇集一直徘徊收視低位,連續幾星期都只在 4%上落,絕對令電視台始料不及,跌碎眼鏡。或許正因如此,近日這部劇集的台灣原版《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男主角陳柏霖被指和河智苑拍拖,緋聞相當荒誕,河智苑已即時否認,不過站在催谷劇集立場,多點話題也實在無壞。

其實韓國近年興起一股台灣熱,這股台熱由綜藝《花樣爺爺》的台灣篇引爆,韓國人唔單只喜歡睇由台劇改編的韓劇,更喜歡喝台式珍珠奶茶,電視到生活也受台風侵襲。

跟原著《我可能不會愛你》(右圖)一樣,《愛你的時間》描述一段橫跨多年,介乎友情與愛情的複雜關係,但結局是否跟足台版仍然未知。

改編自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嘅《愛你的時間》,原著中陳柏霖飾演的大仁哥苦等青梅竹馬的女神,角色擺明搶分,當災的始終是女主角。來到韓版,韓國觀眾對李陣郁的角色受落已是預期,最慘的是河智苑的角色遊走在兩男之間,經常反反覆覆,令網民狠批她唔知想點,令人煩厭,成了她入行以來最不受歡迎的角色,劇集收視之低更是她拍劇以來前所未見。

《花樣爺爺》台灣篇帶挈

劇集慘敗其實還得歸咎劇組頻頻換編劇,令故事連貫性和感性位未能接合,不過這次失敗也只是單一事件。事關近年韓國人對台灣興趣大增,年前《花樣爺爺》播出台灣篇後,韓國人紛紛湧往台灣,到花樣爺爺們到過的中正紀念堂、北投、淡水、龍山寺及師大夜市等熱點 check-in。雖然日本和香港依然是韓國人放假首選海外目的地,但台灣熱也來勢洶洶,節目播出後,到訪台灣的韓國遊客一年急升八成,非常誇張。

《花樣爺爺》台灣篇播出後,去台灣的韓國旅客數目激增,節目又有 Sunny客串,老中青粉絲都被吸引。 網上圖片

《魔女》《命中》無限改編

台灣熱下,這兩年的韓劇除改編日劇,也開始改編台劇,例如姐弟戀神劇《敗犬女王》便成了《魔女的戀愛》,只是嚴正花被指比原版楊謹華老一大截,令姐弟戀慘變母子戀。

張赫與張娜拉主演的《命中注定我愛你》算是改編台劇的韓劇中收視及口碑最好,即使這次《愛你的時間》收視不似預期,相信台劇改編熱仍會持續。要知韓國人有多喜歡台灣?單看分店開到成街成巷的貢茶就知,貢茶在韓國走 Starbucks風格提供座位,部分分店更設兩三層,日出茶太也以全黑型格裝修示人走高級路線,和台灣、香港店簡直是兩個世界,韓風珍珠奶茶可能別有風味。

《魔女的戀愛》被狠批成母子戀,朴敘俊好慘。 網上圖片

《命中注定我愛你》是近年改編台劇作品中口碑最好作品,張赫和張娜拉始終火花默契十足。 網上圖片

沿自台灣的貢茶喺首爾開到成街成巷,深受韓國人歡迎。 網上圖片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 SJ始源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