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開售兩小時 新iPhone即燶 iPhone,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iPhone 6s昨日中港同步發售,雖然各界都預言「無得炒」,但中港兩地果農仍堅信iPhone神話不會破滅,昨天清早大舉出動搶先取機,期望快炒快賺,但僅僅兩個小時,發達之夢已變成了集體回憶,除機王iPhone 6s Plus玫瑰金128GB由開賣前最高叫價14,000元,火速跌至8,800元外,24款不同型號、顏色的iPhone 6s手機,有21款跌破官方價格。果農失收,亦有炒賣手機的先達店東聲稱炒燶新機,憂心引發結業潮。

記者:龔蕙芝 林 熊 張 軍 黃學潤

前晚,「先達25/9早上暗盤價」在網上流傳,6s Plus玫瑰金128GB收機價10,000元(原價8,088元,炒高1,912元),其後更達14,000元,雖叫價仍不及去年iPhone 6的18,000元(原價8,088元,炒高9,912元),但不少果農相信iPhone的神奇力量,新機到手後,炒價會再度上升。

21款機跌穿官方價

昨日蘋果店雖然一早出現取機人龍,店外亦有收機佬駐守,但都按兵不動,未重演去年收機佬手持大叠現鈔搶機盛況,果農與收機佬「你眼望我眼」,有人指等至9時內地收機莊家報價才出手。

10時許,旺角先達廣場有手機店貼出最新報價單,6s Plus玫瑰金128GB收機價由10,000元跌至8,800元,僅較原價高出712元。與此同時,24款不同型號、顏色的iPhone 6s手機中,除6s Plus的128GB金色、玫瑰金,以及64GB玫瑰金外,其餘21款均跌破官方價,是五年來首見現象。面對如此情景,有果農擔心收機價再跌變蟹貨,急急以7,500元賣出原價7,188元的玫瑰金6s 128GB,賺312元離場,她指「唔係想賺大錢」只求快脫手,亦有果農索性留機自用。

雖然,今次iPhone 6s只是加強版而非換代版本,難掀炒風,但在先達手機店打工4年的熙仔仍冒險一試,因他親眼看着老闆當年大炒iPhone 4及4s發達,所以打算炒賣iPhone致富。去年他與4名友人合資60萬元在先達地庫開店,食正去年9月香港首發iPhone 6,每人每日分賬1萬元。今年他希望再賺一筆,昨晨有拍檔留守先達收機,他把香港收來的30部64GB玫瑰金6s Plus帶到深圳華強北路的手機店放售。為免收機價暴跌,血本無歸,最後以每部7,650元人民幣(約9,300港元)出售所有手機,扣除每部收機價8,300港元及300港元運費,只賺了2萬元。

店舖晚上停收新機

直至中午過後,新iPhone的收機價開始止跌回升,有指是因為俄羅斯、杜拜及印度的大客要貨刺激收機價回升,最搶手仍是6s Plus 128GB玫瑰金,每部索價9,500元(炒高1,412元),但至傍晚,機價又告回落,先達多家店舖並掛出停收的通告。在先達經營手機店15年的蕭先生稱「今次冇咗八成生意」。其實近半年先達手機店生意不景,擔心今次炒燶6s,引發手機店結業潮。

■新iPhone 6s炒不起,炒價更在開賣兩小時後跌破官方價。張鼎和攝

■傍晚時分,先達多家手機店舖掛出停收新iPhone通告。楊柏賢攝

■昨早10時許,除了金色128GB、玫瑰金64GB及128GB三款新iPhone回收價微高於官方價外,其他一賣即蝕。黃學潤攝

■希慎廣場外,欲賣新iPhone的人包圍着收機佬問價。周子惇攝

■正式開售前,又一城分店外果迷已在排隊輪候。梁瑞帆攝

昨晚8時,先達有手機店掛出停收新iPhone紙牌。(楊柏賢攝) 新iPhone 6s炒不起,果農大感惆悵。(張鼎和攝) 希慎廣場外,欲賣新iPhone的人包圍着收機佬問價。(周子惇攝)
正式開售前,又一城分店外果迷已在排隊輪候。(梁瑞帆攝) 除三款新iPhone回收價(藍圈示)微高於官方價外,其他一賣即蝕。(黃學潤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