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10231951港鐵機場快線暫停:A1:躉船撞汲水門橋 機場變孤島 港鐵,



左圖:青馬管制區橋面擠滿各類型受阻車輛。 右上:等得不耐煩的乘客追問職員最新進展。 右下:機場的士站由的士隊龍變成罕見的候車人龍。

next 1/1 pre

有關人員深夜檢查汲水門橋結構。

next 1/1 pre

受事件影響,荃灣碼頭大排長龍。

next 1/1 pre

大批滯留在機鐵香港站的乘客追問職員最新情況。

next 1/1 pre

機鐵重開後,大批乘客湧往乘搭。

next 1/1 pre

小蠔灣往機場方向罕見全路無車。

next 1/1 pre

交通癱瘓示意圖

next 1/1 pre

網民揶揄

next 1/1 pre

青馬及汲水門橋全面封閉時序

next 1/1 pre

機鐵不通,青馬全封,香港國際機場昨晚發生啟用十七年以來首次「與世隔絕」事故,機場變孤島兩小時,海陸空交通齊告大混亂!疑有船隻撞到汲水門橋不顧而去,觸動大橋防震系統警報響起,汲水門橋及青馬大橋昨晚近八時要全線封閉檢查,拖累港鐵機場快綫服務暫停,東涌以外地區陸路往機場方法全斷,大批趕飛機旅客不知所措,「點去機場啊?」的留言在網上討論區此起彼落。機場管理局即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航空公司亦需處理航班調動問題。

路政署署長劉家強深夜表示,汲水門橋安裝有光纖感應器,事發時有兩條光纖折斷,相信橋身曾受碰撞,經檢查後證實橋身有不尋常擺動,但無結構性損壞,決定重開大橋,工程人員會通宵繼續檢查。

晚上港鐵服務突然受影響,起初市民還以為港鐵發生故障,但原來港鐵晚上七時四十分收到青馬管理公司通知,汲水門橋需緊急檢查,並要求列車不要駛經,當時即時導致港鐵機場快綫香港站來往博覽館站及青衣站來往東涌站服務暫停,香港站來往青衣站只有每六分鐘一班車,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亦暫停。

相隔數分鐘,原本準備接駁巴士協助疏導市民的港鐵再傳來驚人消息,港鐵指再收到青馬管理公司通知,汲水門橋連路面亦封閉,令港鐵無法安排接駁巴士。之後,運輸署公布,汲水門橋防震系統警報響起,為安全見需要緊急檢查,青馬大橋往來方向全線封閉,來往青嶼幹線和機場的鐵路服務要暫停。消息稱,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有躉船懷疑曾撞到汲水門橋但未有停船,並觸動大橋防震系統警報響起,水警曾兜截,但無發現。

在那時那刻,除東涌及大嶼山居民仍可靠陸路往返機場外,其他陸路路線全被切斷,本來仍有兩個「逃生門」,包括到中環乘船到愉景灣再轉車入機場,或中環坐船去梅窩轉車入機場。可是,有網民指,原定昨晚九時半由中環開往愉景灣的渡輪,於九時二十分經已滿座,停止入閘。

受事件影響,青馬大橋及附近交通幾近完全癱瘓,機場出九龍方向,龍尾一度塞至小蠔灣,入機場龍尾則在葵涌貨櫃碼頭,而由於長青隧道需要間歇性封閉,汀九橋去機場方向,龍尾到汀九橋面。路面塞爆,司機在「郁都唔郁」下,惟有到多個討論區訴苦。

陸路交通完全癱瘓,車輛無法進出市區及機場,本身在機場的的士亦只能通往東涌,逾千人候車,人龍延至客運大樓內,有乘客感徬徨無助。至晚上九時四十分,青馬大橋終於解封,港鐵在相若時間亦宣布,青馬管理公司通知汲水門橋作出之緊急檢查已完成,機場快綫及東涌線列車服務,以及市區預辦登機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