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10231951港鐵機場快線暫停:涉撞汲水門橋船隻已找到 船高證違例 港鐵,



汲水門橋昨被船隻撞及,工程人員今早乘吊臂抵橋底視察(右上);橋身有損毀部件撬起(右下)。(資料圖片/戴展邦攝/趙瑞麟攝)

next 1/1 pre

梁振英(右)表示,政府已找到懷疑涉事的船隻及躉船。(朱晉呈攝)

next 1/1 pre

汲水門大橋昨晚(23日)疑被船隻撞及,觸動大橋防震警報系統,引致汲水門大橋及青馬大橋需全線封閉檢查。特首梁振英今早在禮賓府召開跨部門會議討論事件,其後出席活動時表示,政府已找到懷疑涉事的拖船及躉船,並已經與相關人士錄取口供,而有關船隻的高度是違反牌照條例,有進展時會再向公眾交代。

梁振英稱,昨晚港鐵公司、機場管理局、大橋管理公司等,已根據既定程序作出應變措施,盡能力縮短封橋時間,但仍有改善空間。梁振英強調,事發後由於未知大橋的結構受影響情況,認為封橋是基於乘客安全問題。

封橋受影響人數方面,梁振英稱根據主要航空公司數字顯示,昨夜受封橋影響而未能上機的乘客不多於100人。現時青馬大橋是唯一連接大嶼山的道路,梁振英認為單一靠此路連接機場非完全保險的做法,政府於數年前已開始規劃屯門連接赤鱲角的海底隧道,整條隧道長達9.1公里,長度是青馬大橋的4倍,料於3年內竣工,日後若再發生相類問題時,市民便可改道由該隧道通往機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