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全日賣早餐「一場災難」 麥記大叫搞唔掂



麥當勞出現信心危機,一份內部調查顯示,不少加盟商認為全日供應早餐已演變成「一場災難」,又相信品牌可能開始接近「末日」。

野村證券分析師卡利諾夫斯基(Mark Kalinowski)訪問了29間加盟商,他們合共營運226間麥當勞餐廳,他在報告內稱:「很可能3成營運商已經破產。」有加盟商表示,麥當勞行政總裁一心計劃簡化餐牌,但所推行的政策卻反其道而行。

有人批評全日供應早餐導致廚房工序混亂,拖慢作業流程,並寫道:「這個系統目前非常令人迷茫,我們的餐牌仍然臃腫,仍在嘗試向很多人提供很多選擇...由加盟商角度來看,情況開始崩壞。」

數十位加盟商對公司的管理深感挫敗,認為新推的「全日早餐」及自助點餐等新措施,未有改善麥當勞的食物質素及顧客服務兩大核心問題。有加盟商直指麥當勞的處理方式,是要營運商「退出這個體系」及退出加盟。

雖然調查顯示加盟商非常不滿,但仍然有少數人力撐麥當勞,有人認為「領導層的方向正確,這需要時間」、另一人稱「CEO目前看來做得不錯」。

商業內幕/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