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網友PO出這道數學題時大家都認真解答,結果算出答案後才發現題目超級不單純! 生活+趣聞,



喂喂喂!警察喔!

當學生的時候常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考試,近幾年來的考題更加生活化,除了融入時事,和日常生活的主題也都息息相關。不過有時候難免會出現一些比較搞笑的內容,出題者可能自己不自知,直到被大家發現瘋轉後才意識到不小心鬧了笑話。

最近在中國就有本教科書上的小二數學題目遇到這個情形。

▼題目如下,小莉今年7歲,拿爺爺和媽媽做比較,最後問媽媽是幾歲。

若小莉今年7歲,爺爺比小莉大48歲,爺爺就是55歲。媽媽比爺爺小36歲,就是19歲…眼尖的人應該都有發現,媽媽才12歲就生了小莉,根本還是小朋友的年紀。

雖然這只是個虛擬的數學題,但是和現代社會的邏輯不太合拍,搞笑的網友們也紛紛大罵,小莉的爸爸太過分了,媽媽才12歲就把人家肚子搞大了。

也許在我們看來很逗趣的題目,對於單純的小孩說不定會把這些當真,要是沒有大人在旁導正,難保不會傳達出什麼錯誤的觀念給小孩,所以身為教育者的出題人士,以後編輯時真的要小心啊。快把這個搞笑的題目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