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巴黎恐襲:巴黎恐襲:從歷史看危機中的環球股市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法國時間上周五,巴黎發生舉世震驚的恐怖襲擊事件,環球金融市場難免受到震盪。有分析MSCI世界指數自1970年至2013年的走勢,期間經歷多宗黑天鵝事件,但無礙環球市場的整體升勢,到2013年指數水平已是1970年的43倍。

其中令指數出現較長跌浪的事件,要數2000年的科網泡沫爆破、以及2008年的金融海嘯,兩次大型危機令MSCI世界指數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恢復元氣。

至於其他不少黑天鵝事件,對環球市場走勢未有太大影響,這包括1990年伊拉克戰事、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等,環球指數都未有太大調整。以同屬恐怖襲擊的「911」事件為例,美股在事件發生兩個月後即收復失地。

─ ─ ─ ─ ─ ─ ─ ─ ─ ─ ─ ─

又到交稅季節,點先可以輕輕鬆鬆,安享悠閒「稅」月?想要着數即刻入嚟睇http://bit.ly/20ToU3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