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A1:影子車內地橫行港車主成代罪羊 __,

next1/1pre右方為詹姓司機駕駛的公司車,左方影子車不但套用中港車牌,甚至掛上香港假證。(互聯網圖片)next1/1pre深圳交警陳列被扣查的涉案車輛。(互聯網圖片)next1/1pre涉案的McLaren跑車市值高達四百五十六萬港元。(互聯網圖片)next1/1pre詹姓港人司機直指影子車令他大感麻煩。(電視畫面)next1/1pre其中一名涉案人士自稱只是受僱開車。(電視畫面)next1 ...


next 1/1 pre

右方為詹姓司機駕駛的公司車,左方影子車不但套用中港車牌,甚至掛上香港假證。(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深圳交警陳列被扣查的涉案車輛。(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涉案的McLaren跑車市值高達四百五十六萬港元。(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詹姓港人司機直指影子車令他大感麻煩。(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其中一名涉案人士自稱只是受僱開車。(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中港車司機劉先生:有聽聞類似事件,但是很難發現被影子車套用車牌。

next 1/1 pre

中港牌車主鍾先生:曾有朋友被套用車牌,但沒證據力證事發時不在當地,終被迫交罰款。

next 1/1 pre

內地「影子車」(套用仿冒真實車牌的假牌,內地稱套牌車)問題猖獗,不法分子連中港車牌都假冒,港人車主隨時慘食「黃連」,無端被扣分罰款。深圳交警今個月內查扣共廿一輛涉中港、中澳的假牌車、影子車,包括市值高逾四百五十多萬港元「辣跑」,部分影子車甚至連車款都抄足「正貨」,公安行動時只能將真假兩車同時扣查。有受害港人因車上裝有GPS才申訴成功,但由於內地辦事效率低,眼見部分罰單到期,無奈下繳交罰款。

深圳交警局於本月初透過數據平台檢測,發現中港及中澳兩地牌車輛數據異常,分析後鎖定二十一輛假牌及影子車。被扣車輛當中,中澳兩地的假牌及影子車共十四輛,而中港兩地的假牌、影子車共七輛。

被查扣涉案車輛價值不菲,平均價格達一百一十八萬元人民幣(約一百四十一萬港元),最高市值為三百八十萬元(約四百五十六萬港元)的英國McLaren(麥拿侖)跑車,還有瑪莎拉蒂、保時捷Cayenne等,而豐田Alphard七人車更多達七輛。

有涉案司機指,影子車是「債仔」抵押,拿到時候就是兩地牌,他們沒辦法核實車牌真假。另有涉案人士稱,以為內地交警無法監管兩地牌照車,故肆意妄為。深圳交警目前扣查五名涉案人士,均作出十五日拘留及五千元罰款,對駕駛執照扣十二分;被查扣假套車牌將統一銷毀。

在前日交警發布會上,中港巴司機羅先生指,今年二月起獲違規通知,由於該旅巴由公司八個司機輪流開,一時未有在意。至六月份再被指出現違規,羅往深圳交警核查後,始發現被七人車套用車牌,該影子車十個月內先後在深圳、東莞違規十一次。

因車上裝有GPS,羅先生向交警出示數據記錄,清楚顯示未曾前往事發路段。但羅先生由今年六月開始申訴,但內地當局處理需時比較長,「(罰單)已經到期,已經自己先交了兩次罰款。」受害港人司機詹先生則指,今年十月被指在惠州超速,但由於車輛從未去過惠州,當即報警。「我睇咗相架車(套牌車)差唔多,睇清楚原來唔同嘅。」隨後一個月內詹再收到江門當局三張罰單,還指他涉一次追撞車禍,「搞到我好麻煩!」

據本報了解,詹先生所駕駛車輛的車牌屬香港富商兼慈善家陳守仁旗下公司所有,其子陳亨利昨接受查詢時表示,知道公司車在內地被套牌。公司職員梁小姐則指,該車是公司車,專門接載行政及高層人員往返內地公幹。對於若再有公司車牌遭人盜用以犯案,梁無奈地稱:「都無計啦,好難避。」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