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曾江四哥半世紀友誼煙消雲散 曾江:我錯了!!求四哥原諒 __,四哥,曾江,謝賢,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曾江(Ken哥)與謝賢(四哥)早前合拍旅遊節目《4個小生去旅行》引爆積怨,四哥更在記者會上爆粗怒摑Ken哥,震驚全城!雖然事隔3個多月,網友仍在討論,連無綫台慶節目都繼續「翻炒」。封嘴多時的Ken哥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大方回應事件:「我拮到他的痛處,但我不是立心去傷害他,我只可以說我錯了,我不應該這樣做,希望他原諒我!」  文:彭形影 圖:張家宜  來「你信唔信我一巴星 ...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曾江(Ken哥)與謝賢(四哥)早前合拍旅遊節目《4個小生去旅行》引爆積怨,四哥更在記者會上爆粗怒摑Ken哥,震驚全城!雖然事隔3個多月,網友仍在討論,連無綫台慶節目都繼續「翻炒」。封嘴多時的Ken哥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大方回應事件:「我拮到他的痛處,但我不是立心去傷害他,我只可以說我錯了,我不應該這樣做,希望他原諒我!」

  文:彭形影 圖:張家宜

  來「你信唔信我一巴星你埋牆!」是四哥的口頭禪,想不到幕前的首位「受害者」卻是相識多年的曾江。當四哥在《4個小生去旅行》的記者會上怒摑Ken哥時,一眾「花生友」還以為是宣傳手法,及至四哥在訪問中直斥Ken哥自大兼乞人憎,加上四哥為節目配音時被Ken哥嫌阻碇才出手教訓他,「花生友」們才如夢初醒。

  拮到四哥痛處

  一直保持厚道的Ken哥,日前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友聚餐演講時接受本報專訪,除了暢談校園生活外,也重提與四哥的「小生風波」!他說:「 我也有責任,我唔係啱晒,問題在於我拮到他的痛處,雖然這並非我本意,但的確是發生了。其實我沒有立壞心腸想去傷害他,亦不是預先設計去拮他。我說話時沒有任何目的,只是突然『bomb』一聲拮到他,It just happen!不過,既然拮到他我就有責任,是我不對。」

  雖然自認有錯,但Ken哥卻直言與四哥已沒有聯絡,亦不想主動向對方解釋是誤會一場。他說:「我知我應該點做,我只可以說我錯了,我不應該這樣做,希望他原諒我,因為我不是立心傷害他。不過,這番話我沒有說給他聽,我亦不想說,因為我覺得沒有這個需要,大家也毋須主動去化解誤會!其實最大問題只是大家如何行落這級樓梯而已,係咪?」

  問到會否「讓步」給四哥先下樓梯?Ken哥笑笑口說:「他的樓梯,我根本沒有掂過,我有我的樓梯行,他有他的,既然大家也是硬性子,就無謂勉強了!(朋友們有否幫口?)老實說,人到了這個年紀,只會愈老愈固執,在這種情況下,真的不容易。」

  後悔不懂做人

  從黑白粵語片年代至今,Ken哥與四哥相識逾半世紀,多年友誼就這樣煙消雲散,就連局外人也覺可惜。Ken哥亦對此感慨不已:「友誼這種東西,不一定要永恒,當大家的發展、成長及成熟度有差別時,這條路也就會分開。其實這份情仍會在,大家仍會珍惜彼此,但是友誼已經沒有了。」

  當中最令Ken哥不捨的是,這份情誼的告終並非因為死別,而是源自生離:「這條路的分開可以有不同原因,例如他或我『走喇』咁囉!現在很多朋友一個一個離開,老友們見面多數在靈堂,或是小朋友結婚的時候,所以大家應該去珍惜,若不及早珍惜便變成可惜了!」

  正如Ken哥所說,反躬自省需要不少智慧,而這種智慧有別於惻隱之心,並非人皆有之。他無奈地說:「我非常後悔自己不懂做人,個個也說我乞人憎,我亦找不出原因,誰不希望像修哥(胡楓)般,全世界也喜歡他呢?若果我識做的話,一早便做了。我的情緒總是寫在臉上,這些觀感是數十年累積下來,我現在才去改變已經太遲,也不想去改變。」

  不過,Ken哥直言他只是乞人憎,不是惹人恨:「性格衰沒所謂,若似陸國榮般經常害人就死得喇!總之我每晚也能安睡,夜半敲門也不驚,問心無愧!」

  ■曾江與四哥合拍《4個小生去旅行》期間仍有溫馨場面。

  ■曾江坦言與四哥已完全沒聯絡。

  ■四哥月前在記者會上爆粗怒摑曾江,震驚全城。

  ■曾江直言熱愛演戲,亦享受演戲帶來的歡愉,故永不言休。

  ■從影多年的曾江認為自己不是明星,只是一位演員,故不希望角色與自己相似。

  ■曾江與四哥由粵語片時代至今已相識半世紀。

  娛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