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獨家】驚嚇!停機坪飛機GPS受干擾 安全堪憂 __,

機管局昨發出內部通告,指停機坪部份航機GPS受干擾;《蘋果》發現其元凶為車輛的GPS系統。《蘋果》獲悉,近日有航空公司向機管局投訴指,香港機場停機坪部份航機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受干擾,憂慮會影響安全。機管局關注事件立即作出深入調查,結果發現造成干擾的元凶,原來是停機坪禁區範圍內部分車輛的GPS系統!據了解,專家初步懷疑出現「汽車GPS系統干擾飛機GPS」的怪現象,可能是因兩者使用的通訊頻道 ...


機管局昨發出內部通告,指停機坪部份航機GPS受干擾;《蘋果》發現其元凶為車輛的GPS系統。

《蘋果》獲悉,近日有航空公司向機管局投訴指,香港機場停機坪部份航機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受干擾,憂慮會影響安全。機管局關注事件立即作出深入調查,結果發現造成干擾的元凶,原來是停機坪禁區範圍內部分車輛的GPS系統!

據了解,專家初步懷疑出現「汽車GPS系統干擾飛機GPS」的怪現象,可能是因兩者使用的通訊頻道頻率接近,又或是車隊系統訊號太強造成干擾。據《蘋果》獲得的獨家圖片,引起干擾事故的汽車GPS系統,其外貌像盒子,估計已安裝於機場停機坪逾百架車輛內。

為保障航機安全,機管局昨日發出內部通告,提醒停機坪上各公司使用GPS系統服務的供應商,須確保系統符合電訊條例規定。據了解,有關公司的工程師亦急謀對策,希望盡快解決干擾問題,但事件已經在機場員工內部廣泛傳開,引起熱烈討論,有人透露,有關GFS系統是為了監察車上員工有否偷懶及超速而設。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