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01182000西貢藏獒咬傷人:西貢兩藏獒衝閘襲鄰居 咬傷洗車男手及屁股 __,

(左及右上)事主遭藏獒咬傷手及臀部,衣袖留下大灘血漬。(讀者提供)(右下)藏獒生性兇猛。(資料圖片)next1/1pre現場西貢輋徑篤路近遊艇會的村屋。(周亮恒攝)next1/1pre劉錦豪認為藏獒犬不適合做寵物。(資料圖片)next1/1pre昨晚8時許,西貢輋徑篤路近遊艇會一村屋,姓陳(55歲)男子與姓陸女友人洗車時,突遭其鄰居所飼養的兩隻藏獒犬噬咬,雙手及臀部受傷。陳一度與兩狗糾纏,終掙脫負 ...


(左及右上)事主遭藏獒咬傷手及臀部,衣袖留下大灘血漬。(讀者提供)(右下)藏獒生性兇猛。(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現場西貢輋徑篤路近遊艇會的村屋。(周亮恒攝)

next 1/1 pre

劉錦豪認為藏獒犬不適合做寵物。(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昨晚8時許,西貢輋徑篤路近遊艇會一村屋,姓陳(55歲)男子與姓陸女友人洗車時,突遭其鄰居所飼養的兩隻藏獒犬噬咬,雙手及臀部受傷。陳一度與兩狗糾纏,終掙脫負傷跑入屋報警,被送院將軍澳醫院治理。

陸女稱,該鄰居共飼有5隻藏獒「平時都好惡」,曾就此事與他商討,惟對方聲言「佢哋(藏獒)好乖」。昨日她與陳正準備洗車,陳當時正背向鄰居的欄閘,惟一開水喉時,數隻藏獒突然吠叫並衝開欄閘,向陳襲擊。陳即時着她入屋躲避,自己隨後亦負傷跑入屋報警。陸女認為,香港政府應該立法禁養藏獒,又指在香港如此人煙密集的地方,應該教好和鎖好牠們,以免傷到其他人。

漁護署發言人稱,人員今早接報後,到場帶走一隻藏獒到九龍動物管理中心,牠的狀況仍在觀察當中。該隻藏獒為雄性、11個月大、植有晶片。

職業犬隻訓練員協會會長劉錦豪稱,藏獒犬生性兇猛,如同獅子老虎,根本不適合做寵物,牠們咬人未必是為了充飢,若牠感覺有人侵佔牠的地盤,便會襲擊對方。他續指,港人飼養藏獒犬「就係知佢惡,貪刺激好玩先養」,就如毒品一樣,「知佢危險都係有好多人買」,故主人應負上責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