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水貨:傳內地遏水客 落馬洲一度逼爆3千人等過關 __,水貨,

落馬洲支線管制站離境大堂晚上塞爆人潮,現時約有3000人聚集。(讀者提供)next1/1pre「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專頁晚上有人上載水貨客聚集的照片。(TsaiJungHsienWing)next1/1pre港鐵上水站亦有大批水貨客聚集。(「北區水貨客關注組」fb)next1/1pre受到內地嚴打水貨客影響,大批水貨客今晚(17日)塞爆落馬洲支線交匯處,不敢過關,導致後來者亦受擠塞,高峰期多達300 ...


落馬洲支線管制站離境大堂晚上塞爆人潮,現時約有3000人聚集。(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專頁晚上有人上載水貨客聚集的照片。(Tsai Jung Hsien Wing)

next 1/1 pre

港鐵上水站亦有大批水貨客聚集。(「北區水貨客關注組」fb)

next 1/1 pre

受到內地嚴打水貨客影響,大批水貨客今晚(17日)塞爆落馬洲支線交匯處,不敢過關,導致後來者亦受擠塞,高峰期多達3000人,在場人士顯得相當鼓譟,揚言要衝過人潮,警方隨即派員到場維持秩序,疏散人群,至晚上10時許,人潮才陸續散去。

今日傍晚開始,落馬洲支線交滙處及直上二樓過關的天橋塞滿人龍,部分人為水貨客,他們攜帶大件行李,未有過關,塞滿離境大堂,導致後來排隊過關人龍不斷向後伸延,在場人士指高峰期一度多達3000人,有排在後面的市民及旅客不斷叫罵,叫排在前面的人士過關,不要阻塞通道,但前排者未有理會,場面一度混亂,更有人表示要衝過人潮。

至於離境樓層港鐵站大堂便利店門口、行人天橋及閘機內外,亦逼滿人。港鐵落馬洲站下面的巴士站、小巴站、的士站、公廁一帶範圍亦受影響,到處人頭湧湧。

消息指,由於內地海關近日於福田口岸嚴打水貨客,致大批準備北上的水貨客「卻步」,不敢過關,進退維谷,只好站在原地觀望,致造成大批人潮「倒塞」。據知,警方隨即派人到場維持秩序,驅趕水貨客,有人決定改搭火車離開,至晚上10時,人潮陸續散去。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今晚亦在facebook上載多張照片,指港鐵上水站有大批水貨客聚集,未知是否因落馬洲關口逼爆而未能離港所致。東網記者今晚由落馬洲支線交通交匯處下車,再排隊過關,有現場人士指之前一度逼爆,及後才回復正常;記者抵達福田管制站所見,內地海關確實採取嚴打水貨客行動,身穿校服的女學生亦被帶進調查室搜查,氣氛頗為緊張。

港鐵發言人表示,今午約4時半,落馬洲站職員發現人流開始增多,部分乘客在大堂內等候,遂加派人手維持秩序,保持通道暢通,並勸喻乘客不要停留在車站付費區內。至晚上8時半高峰期,付費區大堂約有1000人,車站職員隨即在站內實施人流管理,若有乘客阻礙車站通道,職員會即時勸喻或警告;至晚上10時,車站人流已經消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