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變種流感:公院逼爆網傳《急症無間做》 高永文巡醫院 __,高永文,

高永文(中)今巡威院急症室,同行有多名醫管局高層。(食衞局提供)next1/1pre伊利沙伯醫院昨日有大批病人擠在急症室登記大堂輪候治理。next1/1pre伊利沙伯醫院昨日張貼告示指內科病房爆滿程度達「極度嚴峻」。next1/1pre聯合醫院病房同爆滿,不少病房均需於走廊加設6至8張病床。next1/1pre冬季流感高峰期持續,病人逼爆公立醫院病房,有人苦候三天仍未能上房,非常離譜;食物及衞生局 ...


高永文(中)今巡威院急症室,同行有多名醫管局高層。(食衞局提供)

next 1/1 pre

伊利沙伯醫院昨日有大批病人擠在急症室登記大堂輪候治理。

next 1/1 pre

伊利沙伯醫院昨日張貼告示指內科病房爆滿程度達「極度嚴峻」。

next 1/1 pre

聯合醫院病房同爆滿,不少病房均需於走廊加設6至8張病床。

next 1/1 pre

冬季流感高峰期持續,病人逼爆公立醫院病房,有人苦候三天仍未能上房,非常離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將與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伊利沙伯醫院,了解公營醫療機構在流感高峰期的運作情況。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今日亦在電台節目表示,今年的冬季流感高峰期,令公立醫院服務量增加,情況極度嚴峻,而且明天起本港天氣再度轉冷,擔心有關情況會持續多兩三個星期,數字會否再上升亦很難說。

張解釋,急症室使用人數以每日6千人作為分界線,但過去一個月,有三分一日子是接近或超過7千人;而經急症室入內科病房的人數,以每日800人作分界線,過去28日持續超過900人,更有18日是超過1千人。

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昨貼出「病房爆滿」告示,指內科病房爆滿程度達「極度嚴峻」,入院平均要輪候逾24小時。有病人大爆上月底於急症室觀察病房,目擊等候多時的長者,突嘴唇發黑,疑呼吸停頓,良久才有人發現。有前線醫護直斥,現時編制每名護士需照顧11名病人,嚴重高出1比6的指引數字,人手嚴重不足。

有公院醫護人員更改編歌曲《無間道》唱出辛酸,「明明你說你病情重怎都不算輕、但只想sick leave符、從何來絕症……滿地也傷風、何來急症」批評市民只是傷風等小問題就要睇急症,導致輪候人數沒完沒了,奈何他們身為醫護人員,就要耗盡心力去照顧病人。

《急症無間做》

我 我做到未停過

太累了極難過

忙極也未曾坐

無奈你 說面痛十年了

但你為何 ambulance 亦去call

*身痕太久 牙痛成日有

飲多幾杯酒醉了一樣有

嘴角額角鼻樑上暗瘡即使太久

而你卻怕會致命說醜

明明你說你病情重怎都不算輕

但只想 sick leave 符 從何來絕症

為何會說你極寒冷不需看病

縱低溫 都總有身影

滿地也傷風 何來急症

(這若叫急症 何來街症)

盡我全副心來「救命」*

Repeat *

長長人龍怎麼未完

為何無聊急診未曾斷

放假到盡頭 人潮未斷

縱等多久 非緊急 亦永不間斷

明明你說你病情重怎都不算輕

但只想 sick leave 符 從何來絕症

為何每次假續完了即刻再病

算不清 多少個身影

腳癢傷風 從無急症

但我 仍要堅守 隨時救命

(來源fb群組HA Secrets)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