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無綫借《人在邊緣》挽頹勢 環球禁myTV播黎明歌 __,無綫,myTV,黎明,

無綫借《人在邊緣》挽頹勢 環球禁myTV播黎明歌無綫近期膠劇收視每下愈況,將於下周深夜時段重播黎明舊劇《人在邊緣》,希望藉黎明的人氣挽頹勢,不過,由於劇集主題曲《人在邊緣》和插曲《如果這是情》都是黎明主唱,兩首歌版權屬於環球的前身寶麗金,偏偏最近無綫和環球在網絡使用權合約上傾唔掂數,環球拒加簽一世任用網上播放權條款,故合約期滿後,無綫網上平台被禁止播放環球旗下歌曲,換言之,無綫於下周在myTV播出 ...


無綫借《人在邊緣》挽頹勢 環球禁myTV播黎明歌

無綫近期膠劇收視每下愈況,將於下周深夜時段重播黎明舊劇《人在邊緣》,希望藉黎明的人氣挽頹勢,不過,由於劇集主題曲《人在邊緣》和插曲《如果這是情》都是黎明主唱,兩首歌版權屬於環球的前身寶麗金,偏偏最近無綫和環球在網絡使用權合約上傾唔掂數,環球拒加簽一世任用網上播放權條款,故合約期滿後,無綫網上平台被禁止播放環球旗下歌曲,換言之,無綫於下周在myTV播出《人》劇時,網上不可以播由黎明唱的主題曲和插曲。

環球發言人昨接受本報訪問表示:「無綫網上平台係唔可以播呢兩首歌,因為合約已經完咗,歌曲版權屬於環球,當日何哲圖代表無綫同環球傾續約,同事已經提醒咗佢,劇集嘅主題曲、插曲、片尾曲都受合約規限,無綫網上平台唔可以播黎明呢兩首歌。」到時觀眾睇劇集《人在邊緣》,但冇得聽黎明唱《人在邊緣》!



■無綫下周重播《人在邊緣》,環球強調網絡平台不能播黎明(左)唱的主題曲和插曲。劇照

志雲:咁就麻煩喇另外,無綫前業務總經理陳志雲、白雪仙、甘比帶仔女和媽咪等到前晚到中環出席「慈善兒童粵劇飄香江」,陳志雲被問到無綫和環球傾唔掂數,會否覺得合約完結還要「永久使用歌曲」好霸道?志雲說:「我冇留意,都冇了解詳情,淨係知傾唔掂關於網絡嘅問題。呢個都幾大影響嘅,如果冇咗版權都會幾煩,不過我相信以往用咗都一定傾得掂。」

對於環球要求完約後所有歌曲下架,志雲說:「咁就麻煩喇!」

至於無綫高層余詠珊及曾勵珍兩派內鬥問題,監製關永忠被辭職?志雲表示:「我冇留意,不過未必係爭鬥嘅,我𠵱家都唔知係點,以前成日都話有爭鬥㗎啦,不過一定唔係真嘅。」

採訪、攝影:皓騫、黃曉妍



■陳志雲對無綫和環球的網絡合約傾唔掂數表示:「咁就麻煩喇!」



■白雪仙前晚現身出席「慈善兒童粵劇飄香江」,對推動粵劇不遺餘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