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破紀錄】冷藏18年胚胎被「喚醒」 最抗凍B女誕生! __,

一枚胚胎被冷藏18年,直至去年11月初,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專家的幫助下被解凍,並成功移植到女子的子宮內。這名女子前日順利誕下一名重3,300克女嬰。這是目前中國保存時間最久經復蘇成功的胚胎,醫生們把這名女嬰稱為中國最「抗凍」寶寶。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集愛遺傳與不育診療中心醫生陳華表示,45歲的黃瓊去年初到醫院就診,當她看到對方病歷號碼時發現黃瓊是該中心1998年成立以來,最初的元 ...


一枚胚胎被冷藏18年,直至去年11月初,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專家的幫助下被解凍,並成功移植到女子的子宮內。這名女子前日順利誕下一名重3,300克女嬰。

這是目前中國保存時間最久經復蘇成功的胚胎,醫生們把這名女嬰稱為中國最「抗凍」寶寶。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集愛遺傳與不育診療中心醫生陳華表示,45歲的黃瓊去年初到醫院就診,當她看到對方病歷號碼時發現黃瓊是該中心1998年成立以來,最初的元老級患者。黃瓊曾因輸卵管堵塞於1998年在該中心接受3次輔助生殖治療,包括一次新鮮胚胎移植與兩次冷凍胚胎移植,但3次移植過程中存在輸卵管積水和子宮內膜薄的問題,胚胎移植均遭遇失敗。黃瓊因此失去信心,再加上她工作繁忙,就想等一等再說。這一等就是18年。一名熟人在陳華的治療下喜得雙胞胎,這讓黃瓊記起自己曾將胚存在上海集愛遺傳與不育診療中心。醫生再次幫黃瓊檢查身體,發現其內膜依舊很薄、輸卵管嚴重積水,還伴有子宮肌瘤。復旦大學附屬婦產科醫院主任醫生陳曉軍親自主刀,黃瓊在腹腔鏡下切除大量積水的輸卵管,剔除子宮肌瘤,同時用宮腔鏡排除了宮腔問題。手術成功後,黃瓊開始了近一年的冷凍胚胎復蘇移植周期。隨後,黃瓊回到中心檢測被告知懷孕的好消息。

  

何為冷凍胚胎技術?陳華透露,這一技術是將胚胎置於零下196℃的液氮中,在這樣的環境下,胚胎裡的的細胞生命幾乎是完全靜止的,但並非中斷。冷凍胚胎可以使其得到長時間保存,目的是為了在以後的治療周期中不再誘發排卵,僅通過移植復蘇胚胎獲得妊娠,既節約費用,又在最大限度上利用胚胎。去年該中心冷凍胚胎解凍後移植率約為99.5%,移植後臨床妊娠率約為43.4%。澎湃新聞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