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群鱷攻中港:大件事!索羅斯秘密「增兵」香港 __,索羅斯,

年初起連環唱淡中國、近日傳重出江湖的國際大鱷索羅斯,原來近期秘密「增兵」香港!旗下在港分支機構SFMHKManagement,過去約三個月增加多名「好手」,當中EdwardHartBurdick及MarcATalbot,3月時已獲證監會發出臨時資產管理牌照。「基金教父」雷賢達認為,市場負面因素眾多,已為新一輪金融風暴埋下「火藥引」,包括索羅斯在內的國際投資者,目前只是等待機會。證監會資料顯示,SF ...


年初起連環唱淡中國、近日傳重出江湖的國際大鱷索羅斯,原來近期秘密「增兵」香港!旗下在港分支機構SFM HK Management,過去約三個月增加多名「好手」,當中Edward Hart Burdick及Marc A Talbot,3月時已獲證監會發出臨時資產管理牌照。「基金教父」雷賢達認為,市場負面因素眾多,已為新一輪金融風暴埋下「火藥引」,包括索羅斯在內的國際投資者,目前只是等待機會。

證監會資料顯示,SFM HK Management現時有11名代表,當中3月獲發臨時資產管理牌照的Edward Hart Burdick及Marc A Talbot,4月及5月時獲發代表牌照。除Edward Hart Burdick及Marc A Talbot之外,Fong Matthew Apechai及Kevin Scullin分別於5月及4月獲發臨時資產管理牌照,並且於5月及6月獲發代表牌照。

索羅斯2010年派其子Robert Daniel Soros來港,設立對沖基金分支機構SFM HK Management,立即惹來市場高度關注,但之後相繼有高層離巢,例如戴霽昕、蔡篤昀等,同時兩名曾効力索羅斯的基金經理Michael Stephen Yoshino及李思亮,決定另起爐灶,在港成立基金公司Pleiad Investment Advisors,市場關注SFM HK Management會否改變在港發展。

不過,近年陸續有「好手」加入SFM HK Management,包括曾任職摩根士丹利亞洲的李昂,以及曾任職美林的Santhanam Nashoba Krishnamurthy,而最新出現在SFM HK Management代表名單的Edward Hart Burdick,根據網上公開資料顯示,2002年已任職索羅斯基金,並且曾派駐歐洲工作,之後返回美國,反映SFM HK Management依然活躍。

「基金教父」雷賢達認為,美國可能加息對美國經濟及企業盈利的負面影響、英國可能脫離歐盟對歐洲經濟的打擊,以及中國經濟放緩、包括香港在內亞洲區樓市泡沫,眾多負面不明朗因素下,已為新一輪金融風暴埋下「火藥引」,包括索羅斯在內的國際投資者,目前只是等待獲利機會,因外界難掌握這類國際投資者的實際策略與部署,一般投資者必須要保持警覺,以免在市場信心虛怯下成為受害者。

他又直言,美國一旦加息,早已與市民購買力脫節的香港樓價隨時會下滑,對香港經濟的連鎖負面效應非常巨大,所以香港監管機構在風險評估上,除要考慮銀行體系穩定外,應細心評估金融市場的整體風險,藉此減輕市場調整及國際投資者沽空活動對香港金融體系及經濟可能帶來的潛在損害。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表示,索羅斯各項投資舉動對市場的影響絕不能輕視,推測或早已在中港股市及已被炒高的日圓匯價作出部署。他認為,上月底個別A股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突然獲大量申購,同時市場藉A股「入摩」及深港通或有好消息等,推高恒指至重越21,000點關,可能是相關資金鋪路做淡,若A股未能「入摩」、深港通未能在短期內獲批准、英國公投支持「脫歐」,均是相關資金獲利機會。

他又說,由於日圓匯價近期累積漲幅相當可觀,加上負利率環境,沽空日圓獲利的成本較97年更便宜,索羅斯若要透過香港在亞洲市場進行連串部署,獲利空間相當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