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亂放USB洩打鬥片 懲教署報警 __,

網上瘋傳多段涉及在囚人士的片段,當中可見有囚犯打鬥。裝載重要資料的儲存裝置理應要小心收藏,萬一被人拾獲隨時會洩漏大量個人資料。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疑似屬懲教署的收押所內拍得閉路視片段,片長逾一分鐘,片段包括囚室內有在囚人士自殘,部分片段可見一群囚犯在球場內打架。而有網民在網上聲稱拾獲一隻懷疑來自懲教署的一隻USB「手指」,內有犯人及懲教人員的個人資料,形容懲教署「一塌糊塗」。懲教署發言人證實,有一名高 ...


網上瘋傳多段涉及在囚人士的片段,當中可見有囚犯打鬥。

裝載重要資料的儲存裝置理應要小心收藏,萬一被人拾獲隨時會洩漏大量個人資料。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疑似屬懲教署的收押所內拍得閉路視片段,片長逾一分鐘,片段包括囚室內有在囚人士自殘,部分片段可見一群囚犯在球場內打架。而有網民在網上聲稱拾獲一隻懷疑來自懲教署的一隻USB「手指」,內有犯人及懲教人員的個人資料,形容懲教署「一塌糊塗」。懲教署發言人證實,有一名高級懲教主任遺失公務用途並有加密功能的外置記憶體,事件已報警處理,並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

網民‎Fox Cheung‎在社交網站facebook分享拾獲「手指」的經過,他稱某日完成派件工作時,發現車上遺留一隻寫有「CSD」及5位數字的USB「手指」。而「CSD」亦是香港懲教署的英文簡稱。發文者曾問過同事但沒有認領,其後開啟「手指」時發現沒有密碼加密,內裏更有關於犯人和懲教人員資料的文件,亦有多張照片及影片。發文者不明白為何敏感的資料會留在車上,又質疑懲教署對敏感資料的管理不善。

該網民隨後更上載聲稱附有一段片長1分19秒的短片,當中包括4段未知是否在本港懲教院所內拍攝的閉路電視片段,內容涉及院所內囚犯在單人囚室懷疑失控自殘,另亦有囚犯懷疑在窗邊上吊自殺的片段,亦有室外操場及飯堂打鬥的短片。

從流出片段所見,上方均顯示涉事片段疑在2013至2014年期間拍攝,當中自殺片段顯示於2014年7月7日拍攝,記者翻查資料,亦發現當日在荔枝角收押所,的確曾有一名男囚犯利用睡褲繫於窗框企圖吊頸自殺,幸及時獲救,送院時清醒。

文章被其他網民分享,有人不滿個人私隱會被如此輕易外洩。另有網民指發文者拾遺不報的行為隨時惹上麻煩,表示「唔好亂講」。

懲教署發言人證實,有一名高級懲教主任遺失公務用途並有加密功能的外置記憶體,據報當中包括一些用作內部調查或相信節錄自訓練用途的閉路電視錄像片段、職員考核報告、調查報告等資料,並發覺部分資料已在社交網站流傳。

發言人續指,事件已報警處理,該署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事件,以確定遺失資料的性質及實際情況,再根據相關規定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呈報。專責小組亦會檢視使用外置記憶體程序及調查有否人為疏忽。

網民有話說

Eddie Chung:樓主唔好亂講,拾遺不報小心奶野

Mike Ng:其實樓主已經干犯咗拾遺不報,衰得啦。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