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測量師也嘆上車難 冀稅務減免助首置 __,預算案,

梁燊直言儲蓄速度追不上樓價飆升,期望政府推出措施協助上車人士。(黃知樂攝)樓市不斷飆升,無樓一族對樓價只能望門輕嘆。29歲的梁燊2011年畢業後在公營 ...


梁燊直言儲蓄速度追不上樓價飆升,期望政府推出措施協助上車人士。(黃知樂攝)


樓市不斷飆升,無樓一族對樓價只能望門輕嘆。29歲的梁燊2011年畢業後在公營機構當見習測量師,4年前成功考取測量師牌,計劃明年成家立室。雖然人工增加不少,但他直言儲蓄速度不及樓價升得快,結婚首兩年計劃暫時「租樓住」,期望預算案再推措施協助首置人士,如寬減印花稅及薪俸稅。

阿燊一家四口居於粉嶺一個600至700呎的唐樓單位,8年前畢業開始儲錢,當時樓價還未「遙不可及」,「嗰時大型屋苑單位仲係200幾萬,如果真係不吃不喝,儲一年應該可以有首期。」但他當時並無把握時機,笑言「唔生性」選擇修讀碩士課程。

4年前他考取測量師牌,現時人工升至數萬港元,高於政府的首置上車盤入息上限。他計劃明年結婚,過去一年將一半薪金儲起,消費旅行有所限制,但儲蓄速度追不上樓價升幅,預計婚後首兩年要暫時租樓居住,「結婚之後想過二人世界,預計每月租樓萬幾蚊,兩年後如果樓市未再飆升,到時應可儲到首期,購入附近屋苑一個400多呎單位。」他指樓市飆升影響人生規劃,「起碼買咗樓先會諗生仔喇。」

阿燊直言自己尚算幸運,沒有太大家庭壓力,收入亦算穩定,但同樣感受到上車困難,希望政府推出更多稅務減免措施,協助首置人士上車,建議政府考慮向首置人士轉售樓宇的賣家提供稅務減免,以增加二手供應,「政府雖然好似做好多嘢,如推出首置計劃,但數量太少,受惠範圍細,希望可以再做多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