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二汶:餘生要多少掛念 林夕憶雨淚交融 __,

紀念冊封面照是盧凱彤在透明氣球內吶喊。
二汶:餘生要多少掛念林夕憶雨淚交融現場向親友發放的Ellen紀念冊中,封面寫着「你的笑容從此不老盧凱彤1986-2018」,封面照是Ellen在透明氣 ...


二汶:餘生要多少掛念 林夕憶雨淚交融

現場向親友發放的Ellen紀念冊中,封面寫着「你的笑容從此不老 盧凱彤1986-2018」,封面照是Ellen在透明氣球內掙扎咆哮,內裏有她與太太的婚照及她生前與友人的合照和童年照,更有好友林二汶、黃耀明、林一峰、林夕等撰寫的悼念詞。二汶由問Ellen拿電話號碼當日寫起,共同度過的經歷彷彿歷歷在目,寫上:「十八年的相聚,然後餘生不知道要多少年的掛念……先這樣吧,各忙各的,回頭再見。P.S.多吃點,你現在可輕盈了。」

同患情緒病的填詞人林夕讚Ellen寫的詞稜角鋒利,卻不失溫柔,帶傲氣而不失謙卑。他又寫道,《燈下黑》那首歌詞,要她於拍MV現場邊拍邊等:「我自己焦慮症來襲時,寫得很慢很辛苦,但怎麼就沒想到你在無期的等待中所受的折磨?你還是反過來安慰我。」林夕指兩人談得來,沒幾句就說到情緒病,那大概是他們之間最知心的連繫:「說着說着,我的臉一直在下雨似的,哭出聲來,你只是眼睛通紅然後有點濕潤,之後我們都笑了,好像暫時釋懷。」



童年照
  • 童年照
二汶寫悼詞回憶與Ellen相處的點滴。

  • 二汶寫悼詞回憶與Ellen相處的點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