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孤軍作戰?】李卓人獨對開票夜 戰友解畫:非因失策 __,李卓人,

立法會補選投票的最後一夜,不少候選人都會到點票中心,等候點票結果。之不過,《壹》仔在點票中心當晚,就留意到民主派全力支持的工黨李卓人,凌晨時份到達後, ...




立法會補選投票的最後一夜,不少候選人都會到點票中心,等候點票結果。之不過,《壹》仔在點票中心當晚,就留意到民主派全力支持的工黨李卓人,凌晨時份到達後,陪同他一起入場打氣的民主派友好並不多,較知名者只見劉小麗、民主動力趙家賢及社民連吳文遠,民主派議員幾乎全數不見人。與對上一次補選中,民主派各界友好齊撐姚松炎,氣氛相差甚遠。

相比之下,代表建制派的陳凱欣與民建聯鄭泳舜、工聯會麥美娟等競選團隊一行十多人進場靜候結果。每當陳凱欣開票數字節節上升,其支持者歡呼聲此起彼落,對比之下,李卓人團隊睇落不論人與陣皆輸掉了一大截。莫非民主派中人早已打定輸數,「無眼睇」選舉結果?

然而,根據民主派中人說法,事實並不是如此。其中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話,今次選戰中不論落區、洗樓等各式拉票,規模都要比三月的第一次補選大得多。

他又相信,不少泛民中人都早由朝到晚落力為人哥宣傳,期間又曾經下雨,部分人甚至不顧天雨,繼續在大大小小街站站叫咪,故他們投票結束後選擇先梳洗、休息,也是正常。

「去到最後,拉票工作不是包括去票站,那是另一個安排。」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亦話,民主派內部今次也沒有刻意安排,動員到點票中心等候結果。人哥「人氣單薄」,大概是沒動員,而不是錯判形勢自亂陣腳而成的亂局。

撰文:巫不言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