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驚人的發現:美科學家找到「金剛狼」基因 金剛,數碼新聞,






藏於人體內的各類基因在不斷維持和影響著人體的正常運作,科學家們此的研究從來沒有停止。電影《金剛狼》中,男主角體內那些可以促進器官再生的基因,在現實生活中會不會也存在呢?

來自哈佛大學的科研人員George Daley近期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哦,他在一次偶然的實驗中找到了可以促使人體器官再生自癒的“金剛狼基因”。他將實驗小白鼠分成兩組,一組被轉基因的小白鼠在被殘忍裁剪掉其耳朵或腳趾後,可在數日內重新生長出新的耳朵或腳趾,而另一組常規的小白鼠則不會。這個科研成果讓George Daley非常驚訝!那麼這個“金剛狼基因”究竟是什麼來頭呢?它就是所謂的“Lin28a”,它可以強力促進新陳代謝,“欺騙”身體讓其以為自己正處於成長髮育期。

這個驚人的發現無疑是個好消息,不過到底有多好呢?也許不竟然!Daley表示雖然這個基因可以促使身體再生某些器官,但他的應用場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因為“Lin28a”只能在不超過出生五週的老鼠上生效,促使其再生器官,一旦超過這個生長週期就不會有任何效果。另外,“Lin28a”基因也無法幫助心臟受損的老鼠進行自我修復工作,所以“Lin28a”基因並不是對身體所有器官都可以產生作用。

雖說“Lin28a”基因目前還不完美,至少這是一個新的希望。科學家們現在知道人類身體可以通過操控某些代謝功能來實現自我癒合,即使這其中可能涉及到非常多的基因種類,但科學家們起碼已經知道了該去哪裡找這些基因。對“Lin28a”基因的進一步研究將很有可能促使新藥物的產生,屆時我們也許人人都能擁有金剛狼一般的不壞之身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