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毒販多化整為零   人肉帶冰往港台 政治時事,




毒販多化整為零   人肉帶冰往港台



【拘182疑犯】
■多名疑犯被押在牆邊,等候押走。路透社

【本報訊】被廣東警方搗破的中國「第一製毒村」陸豐博社村,是一個供應中、港、台三地冰毒的基地,供應內地冰毒市場三分之一。據悉,本港警方早知市面流通的不少冰毒來自此地,但毒販通常以化整為零、人肉闖關的方式將冰毒帶入境,故警方較少能在單一行動中,截獲大批入境冰毒。不過,公安今次行動引起本港警方毒品調查科關注,估計本港市面冰毒價格會在短期內上漲,警方將加強搜查及打擊行動。

陸豐博社村在內地已是臭名遠播,1999年及2011年,該村被國家禁毒委員會列為重點整治對象,省公安廳曾兩次派重兵入村「圍剿」,但每次都很快就死灰復燃。對於本港警方而言,這裏亦不陌生,因為除了毒品外,這裏是非常猖獗的偽鈔基地,不少偽鈔均在這裏製造。

據了解,內地製毒工廠通常從第三國家搜購冰毒原料,再經本港偷運返內地。個多月前,香港海關截獲水貨客偷運大量感冒藥返內地,揭發有人從埃及大量搜購感冒藥來港,再偷運回內地,原來感冒藥中含有冰毒原料偽麻黃鹼,毒犯以此提煉出冰毒。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