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FACE 346 特輯] 美女廠長 MF,




邵逸夫 花樣年華

美女廠長

邵逸夫爵士人稱「六叔」,因為家中八兄弟姊妹中,他排行第六,活了一百零七歲,如今終於撒手塵寰,卻留下了不少傳奇,其中電視史上的選美活動就由他所開創。

六叔對選美十分重視,每年除台慶外,他幾乎必出席港姐與華姐兩個選美活動,首屆港姐誕生於 73年由孫泳恩摘冠,華裔小姐(現改名為中華小姐)則始於 88年,由香港代表李嘉欣勝出。六叔締造的電視台選美創舉令對手亞視於 85年跟風舉辦亞洲小姐選舉,但因為亞姐質素參差加上充斥國產佳麗而難與港姐分庭抗禮。

因為有這些選美活動,我們才可以在電視上不斷看到新鮮的美麗臉孔,「美女廠長」這個稱號六叔可謂當之無愧。

六叔因年事高,出席無綫活動時多由港姐攙扶出場;扶六叔亦有一個標準手勢,圖中 06年冠軍、現為陳豪太太的陳茵媺正確示範,手心向上托著六叔隻手,做人肉枴杖。

已為人母的楊思琦, 01年獲選為港姐冠軍,她早年於香港教育學院畢業,志願是做老師,由於在九龍大坑西邨長大曾被指出身草根,但六叔卻巧妙地答道:「你話啱,我就啱。」既為思琦解窘,亦為往後的屋邨港姐開了綠燈。

胡杏兒 99年參選港姐時仍就讀科技大學一年級,獲季軍後,便退學投入娛圈,今天已是無綫一線花旦,當年她攙扶六叔出席台慶,扶持她成才的人亦正是六叔。

93年冠軍莫可欣(中)曾慘被批評是最醜港姐,有傳連六叔都質疑她的質素,該年台慶六叔更棄莫可欣,改由女藝員曹眾引領他到場,所以莫可欣與六叔鮮有合照,不過有 93年華姐冠軍鍾麗緹在場,莫可欣終於有幸埋身。

六叔出席 05年度國際華裔小姐競選,由 04年華姐冠軍鍾嘉欣(右)和亞軍曹敏莉(左)陪伴進場,曹敏莉亦是 03年港姐冠軍。兩個選美皇後卸下後冠,如今一個是 TVB當家花旦、一個嫁人息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