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FACE 346 特輯] 邵逸夫西貢家中離世 邵逸夫,MF,




最後露面

六叔近年身體情況欠佳, 11年 10月 15日,他與方逸華到中環 ifc行街,全程需坐福祉車,兼有工人貼身照顧,這已是他最後一次露面。

邵逸夫 花樣年華

邵逸夫西貢家中離世

11月過生日邁向 107歲兼無綫 46周年台慶、剛剛跨過新的一年,邵氏兄弟電影公司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創辦人邵逸夫 2014年 1月 7日清晨 6時 55分,於西貢清水灣大廈家中辭世,寫下人生最終章。

常練氣功、勤奮工作和笑口常開是六叔的獨門養生之道,千多部電影和稱霸華語電視是六叔的輝煌戰績,而樂善好施、熱心文化公益、中港乃至世界各地都見其創立的學術獎項和捐建的校舍禮堂則是六叔留給世上永垂不朽的財富和影響……一代大娛樂家、大慈善家,一路好走!

11年 9月邵逸夫獎頒獎禮,六叔與妻子方逸華拖住手到場,當時六叔精神尚可,無需坐輪椅。

兩年缺席邵逸夫獎、三年沒有出席台慶、連無綫電視都在三年前易主,年過百歲以後,邵逸夫雖然少露面,健康狀況卻一直良好。正如無綫官方回應,知道這一日終將會來臨,傷痛和失落是必然的,不過值得欣慰的是, 107歲的邵逸夫最終在家人陪伴下安祥離世。

昏迷送院

據悉今晨,貼身長駐清水灣大廈的袁姓醫生發現六叔昏迷,立即送院惜已證實不治。隨後無綫電視在官網發布消息後,政府、經商及娛樂各界人士紛紛表示哀悼,各大傳媒亦兵分多路,分別駐守在將軍澳電視城、六叔清水灣大廈寓所、以及現時六叔遺體的安放地點聯合醫院,不過卻不見妻子方逸華和其他家人蹤影,早上 10時只見無綫行政主席梁乃鵬、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趕赴醫院,向傳媒發布後事安排,指邵爵士的葬禮將只供家人出席,而追思會詳情則另行公布。

大批記者週二早上趕到聯合醫院門外採訪。

無綫行政主席梁乃鵬(左)及高層曾醒明(右)週二( 7日)在聯合醫院門外,宣布六叔逝世的消息。梁表現傷心,「好難過,阿 Sir朝早 6時 55分喺屋企過身,佢表現得好安詳,當時方小姐都喺佢身邊,至於阿 Sir嘅仔會喺新加坡趕返嚟!」

六叔今早 6時 55分在清水灣大廈家中離世,享年 107歲。家人早上報警,由救護車將六叔送到聯合醫院。

六叔遺體暫放在醫院,喪禮只供家人出席,而追思會詳情則要待六叔的家人從新加坡返港後再決定。

眾星悼六叔

鄭裕玲

六叔好有眼光,當年佢喺台灣睇到《包青天》,覺得呢套劇一定掂,於是買咗,仲夠膽安排喺黃金時段播。

周潤發

我要感激六叔為 TVB培訓咗咁多人才!有次我同佢一齊去外國參加影展,佢主動走埋嚟同我傾偈,人好好,希望佢一路好走。

劉德華

永遠懷念,一路好走!

陳凱琳

少咗個機會見到一個咁有代表性嘅人,我諗好多人由細到大都睇過佢啲電影同電視,以前作文都提過佢,睇過佢嘅電影《獨臂刀》。

苟芸慧

09年台慶坐佢隔籬,當時我廣東話唔好,但佢全程用英文同我傾偈。佢係一個有活力、很有自己想法嘅 gentleman,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輩!

陳法拉

你的榜樣激勵無數的後輩!懷念您, Si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