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一代宗師衝奧飲恨 王家衛:盼華語片再提升 王家衛,

video


一代宗師衝奧飲恨 王家衛:盼華語片再提升

《一代宗師》點解輸? 王家衛:盼華語片再升呢

《《蘋果》洛杉磯直擊》【第86屆奧斯卡頒獎禮之雖敗猶榮】由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昨日衝擊奧斯卡獎項失敗,於最佳服裝設計和最佳攝影兩個獎項中分別敗給大熱門《大亨小傳》及《引力邊緣》,未能為香港帶來零的突破,但王家衛賽前在洛杉磯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認為,這次《一》片以港產片身份參加奧斯卡,至少已為華語電影播種,希望日後有更多香港或中國的電影來到奧斯卡。

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成為首部港產片獲奧斯卡獎項提名,惜未竟全功,爭逐的最佳服裝設計和最佳攝影兩個獎項均未能勝出,由於最佳服裝設計是全晚第二個頒發的獎項,張叔平僅坐了約半小時已經宣告落敗,該獎最終由《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的Catherine Martin奪得,至於最佳攝影則成為《引力邊緣》(Gravity)攝影師Emmanuel Lubezki的囊中物。



■王家衛與太太陪同張叔平及攝影師Philippe Le Sourd一起出戰奧斯卡,惜最終未能贏得獎項。

記者黃偉雄洛杉磯傳真

戴導演會襟章助威

王家衛昨日親臨洛杉磯,為兩位獲提名的拍檔張叔平及攝影師Philippe Le Sourd打氣,他出席奧斯卡紅地毯時,更在西裝胸前佩戴代表香港導演會的襟章出戰,以示對作為香港代表感到驕傲。三人昨日於頒獎禮舉行完畢後已返回酒店休息,缺席發行商所搞的賽後派對。對於兩個獎項未能得獎,王家衛事後透過助手回應說:「入圍就是給《一代宗師》也是給華語電影的肯定,這條路我們都要繼續走下去,也希望能與更多華語電影一起共同努力。」



■王家衛透露《一代宗師》於外語片提名中排第六。劇照



■張叔平(左)恭賀最佳服裝指導的得獎設計師Catherine Martin。

電視圖片



■Catherine Martin領獎時,在心口拿出講辭,認真搞鬼。

王家衛等三人昨日出戰前,特意接受香港記者訪問。身穿Tom Ford西裝的張叔平笑言為更有型地行紅地毯而減肥,他說:「之前扣唔到鈕,𠵱家扣到。」阿叔又指今次出席奧斯卡的心情比於香港出席頒獎禮更平淡,他笑說:「如果得獎第一件事是食煙。」又坦言《一》片未能入圍最佳外語片五強是一種遺憾。

至於王家衛則表示希望未來的日子有更多香港或中國的電影可以來到奧斯卡,他說:「有提名代表電影到達一個水準,而事實證明我哋係可以做到。」對於阿叔指《一》片未能成為最佳外語片最後五強是一種遺憾,王家衛透露電影排名第六,可能是觀眾未必太明戲中內容,他說:「可能文化問題,但近十年華語片喺外國人眼中吸引力係低咗,我哋要升番上去。」他又坦承今次《一》以港片身份參加奧斯卡可說是為華語電影播種。



《大亨小傳》奪兩獎

獲最佳服裝設計獎的《大亨小傳》金像設計師Catherine Martin,上台領獎時抵死地從心口處抽出貓紙發表得獎感受:「我有幾句說話要講,塞了在我的胸圍裏面,我想多謝那位無可比擬的導演老公,巴茲魯爾曼(Baz Luhrmann)。」她同時為《大》片贏得最佳美術指導獎。

憑《引力邊緣》獲最佳攝影的Emmanuel Lubezki,之前曾六度提名奧斯卡,至昨日終於得獎,他在台上說:「我特別想跟我的朋友兼老師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道謝,亦多謝姍迪娜布洛(Sandra Bullock),你的演出真棒!」



記者文國駿、黃偉雄

洛杉磯直擊

【解碼】宗師慘遇超班對手

電影《一代宗師》獲奧斯卡兩獎提名,惜全部落空,全因今屆對手太過強勁。成功擊敗張叔平獲最佳服裝設計的《大亨小傳》設計師Catherine Martin,除了本身是奧斯卡常客,今次為《大》片設計的2,000套美國紐約20年代戲服,既出動了名牌設計師Miuccia Prada,更找來名牌Brook Brothers及Tiffany& Co.等幫手,對觀眾來說已是一場亮麗時裝騷,美國觀眾對《一》片的旗袍戲服的象徵意義了解不多,也是阿叔輸蝕的主因!

最佳攝影落在戰無不勝的《引力邊緣》手上,更是無可厚非,該片攝影師設計出巨型燈箱內拍攝360度無重力飄浮效果,單是創新的攝影科技已經贏在起跑線。

撰文:丁焯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