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67] 急性血癌 化療無效 全家骨髓不符 黃日華半年使 200萬救老婆 黃日華,BKD_S,M1,




為救老婆,黃日華召集親友驗骨髓,可惜未有合適。

娛頭

急性血癌 化療無效 全家骨髓不符 黃日華半年使 200萬救老婆

去年十二月,黃日華跟太太梁潔華結婚二十五周年,五十三歲的華嫂卻被證實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俗稱急性血癌),仍在接受化療的她,體重跌至九十七磅;上月初,更因受細菌感染發高燒,病情急轉直下,再度送返浸會醫院的隔離病房。

據知,華嫂現正等待適合的骨髓進行移植,先後已接受了五次化療的她,只能暫時控制病情,癌指數依然未有降低;至於半年使超過 200萬救老婆的黃日華,每日頻撲進出醫院,為太太加油。









感染再入院

先後進行五次化療,梁潔華元氣大傷,出現甩髮反應外,每次療程的頭幾天,因為無法進食要吊營養奶,令體重降至九十七磅,體內的免疫力亦降至零。為免華嫂受細菌感染,陪伴在側的黃日華,長時間高度戒嚴。

今年四月,華嫂接受完第四階段化療,獲醫生批准出院,為免太太受騷擾,黃日華在沙田凱悅酒店租了個長房,讓她安心休養,又吩咐家傭,每日到酒店房做消毒兩次。不過,出院不夠兩星期,華嫂因為受細菌感染,持續發高燒,要再度入院。據了解,黃日華為此相當自責,為提高警覺,更禁絕所有親友,到醫院探訪。

女兒黃芷晴出席活動時向傳媒展示母親的近照,照片中戴住冷帽的華嫂明顯消瘦了不少。

「醫生有提過佢哋,白血病會令體內嘅白血球下降,冇曬免疫力,萬一華嫂唔好彩受細菌感染,就好易發燒,甚至會有其他併發症,有可能令病情惡化,要即刻返入醫院。所以自從華嫂出事,華哥就變得緊張,連個女(黃芷晴)出入都要戴口罩,屋企又買埋好多消毒用品,定時定候做消毒。

「今次華嫂入院,華哥叫曬其他親戚朋友唔好去探病,怕大家唔小心,帶咗啲菌入病房。佢好緊張,甚至試過投訴醫院唔夠乾淨,搞到個女都覺得好大壓力。身邊朋友都勸佢放鬆啲,太緊張反而會影響華嫂情緒。」知情者說。

探完老婆後,黃日華到九龍城買入大量的消毒用品。

黃日華每日定時定候帶埋湯水到醫院陪伴老婆,向來大煙癮的他,一上車便點煙。

黃日華在車上也放了大量的口罩(箭嘴),以備不時之需。

去年底,黃日華與太太結婚 25周年,同月華嫂證實患上急性血癌。

治標唔治本

對外,黃日華一直表示太太正在康復中,但據了解,華嫂的病情並不太樂觀。現階段已先後接受了五次化療,但癌細胞指數卻未有降低,想病情有轉機,必須找到適合的骨髓移植,為此,黃日華父女早已通告有血緣關係的親屬幫忙,抽驗骨髓,可惜未找到合適的。

「華嫂而家可以做嘅,就係化療,定時定候抽血驗血,睇住啲白血球指數同血色素,希望控制住,唔好惡化,要完全好番,就一定要搵到適合嘅骨髓移植;醫生已經聯絡其他政府醫院,嘗試搵合適嘅骨髓,但都有俾心理準備佢哋,可能要等好耐,而且機會唔大,要有最壞打算。」

黃日華已花掉超過二百萬醫藥費為老婆醫病。

為咗全天候照顧老婆,黃日華推掉所有困身工作,只間中接登台騷。

私家房三千一日

從去年底發病開始,黃日華為了讓華嫂得到最好的治療,即使面對龐大醫藥費支出,仍堅持讓老婆入住私家醫院的單人病房。

「雖然話有得 claim保險,但都 claim唔足,有七至八成已經好好,而家淨係住房費都成三千蚊,每次化療又要使十幾萬,仲有其他醫藥費,半年計數,已經使咗超過二百萬,但華哥都堅持要俾老婆住單人房,話私隱度高啲,姑娘照顧得好啲。」黃日華身邊人說。

華嫂入住浸會醫院的酒店式豪華房,住房費要三千蚊一晚。

抽時間練波

連日來,除了出埠工作,黃日華定時定候帶同湯水飯餸,到醫院陪老婆,每次起碼逗留兩小時才離開,每次出入,他都戴住口罩,無時無刻在戒備狀態的他,憔悴不少。

上週三(六月十一日)下午,黃日華與明星足球隊的波友到九龍灣練波前,先與張兆輝等到九龍城茶餐廳輕食打牙骹,為免自己染病,無法照顧老婆,他全程戴住口罩,相當小心。踢完波,第一時間揸車返去醫院。

「華哥同華嫂唔想影響到個女嘅生活,所以大部分時間都係華哥照顧老婆,劇集太困身,暫時唔拍住,只會間中接下登台騷。」知情者說。

去年,黃日華與女兒黃芷晴父女檔撐王維基過檔港視,惜發牌不果,兩父女齊齊搭沉船。

上週三,與張兆輝等好友踢波前到茶餐廳打牙骹,黃日華全程戴實口罩。

自從華嫂受細菌感染發高燒再入院,黃日華高度戒嚴,連好友戚美珍、苗僑偉等都嚴禁到醫院探病。

早前黃日華到九龍城買茶葉,一見記者即時黑面。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是因為骨髓造血細胞不正常增生,而導致的血液惡性腫瘤,白血病細胞會不斷取代正常細胞,以致紅血球、血小板等下降。據血液腫瘤科醫生李卓廣表示,患者會出現發燒、貧血、感染等症狀,一般患者須先經過化療控制壞細胞擴散,穩定病情,治癒率達 60%至 70%,但復發機會較大。要減少復發,可選擇骨髓移植,但亦要面對排斥、細菌感染等後遺症,而要找到匹配的骨髓相當困難,等候時間難以估計。

有過危機

現年 53歲的梁潔華, 79年無綫第八期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多在綜藝節目充當歡樂小姐,後期亦有參演電視劇; 80年因為合作《京華春夢》認識黃日華,二人 88年結婚,並誕下女兒黃芷晴。 92年,梁潔華退出娛樂圈,轉投保險界。

結婚 26年,二人婚姻曾亮起紅燈。 00年,梁潔華被發現與一名保險公司同事 Kenny關係曖昧,被拍到車震,及與對方同遊台灣,但事後黃日華依然不離不棄,原諒梁潔華。

00年,從事保險的梁潔華被發現背住老公,與同事 Kenny到荒山野嶺車震。

伴你闖關

病魔煎熬,並非人人可以樂觀面對,圈中有不少抗癌勇士,因為得到另一半扶持,成功闖關。

薛芷倫

03年與馬清偉正式離婚, 09年薛芷倫患乳癌,前夫悉心照顧,親自接出院,更讓薛芷倫回馬家大宅休養,方便照顧。

司馬燕

12年患上胃癌,動手術後,今年 2月再發現尿管生纖維瘤,令她急瘦至 70磅,老公吳忠義體貼照顧,去到邊陪到邊,更有指他為專心陪老婆,辭去高薪厚職。

羅家英

05年患第三期肝癌,須切除部分肝臟,當時仍是女友身份的阿姐汪明荃管接管送,更擔起照顧家英哥母親重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