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李香蘭」山口淑子去世 享年94歲




【短片】「李香蘭」山口淑子去世 享年94歲

2014-09-14 19:22:00



其他影片:>>






「李香蘭」山口淑子去世 享年94歲

於中國出生,以藝名李香蘭於40年代憑住《夜來香》、《何日君再來》等於內地大受歡迎的傳奇日本女星山口淑子,今個月7日於東京千代田區嘅家中,因為心臟問題去世,享年94歲。

山口淑子1920年在遼寧省撫順市出生,其父因為工作關係一直留在當地,13歲時其義父幫山口改中文名為李香蘭,他一直隱藏自己日本人嘅身份,還講得一口流利地道國語。到了1937年李香蘭加入滿州映畫協會,主演《支那之夜》及主唱《蘇州夜曲》,因而成為頭號女星。

40年代到上海發展,拍攝《夜來香》、《恨不相逢未嫁時》等經典。直到二次大戰結束時,李香蘭被捕更被控以漢奸罪名,他才證明自己是日本人的身份,於1946年被遣返日本。回到日本之後,李香蘭用回自己真名山口淑子繼續於藝能界發展,50年代亦拍過美國及香港電影。李香蘭結過兩次婚,第二次是嫁外交官大鷹弘,在其夫影響之下,李香蘭放棄演藝事業,投身政壇,更於1974年成為日本參議院議員,更連任兩屆至90年代初,曾擔任環境政務官、外務委員長等要職。93年更獲頒勳二等寶冠章表揚。

李香蘭於87年推出自傳《李香蘭 我的前半生》亦成為名著,近年因年紀關係已甚少露面,直至今日公佈其死訊。



李香蘭近年因年紀關係已甚少露面,直至今日公佈其死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