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神隱26年 白頭關正傑終現身 關正傑,




【C1頭條】神隱26年 白頭關正傑終現身

2014-10-15 00:45:00



關正傑的歌聲和形象正氣、聲線雄渾,過去他亦唱過不少勵志歌,是當年政府宣傳歌的常客。雖然關正傑性格沉默寡言,但怕醜性格反而成為他的殺手鐧,迷倒萬千少女,是當年歌迷的正直男神。

最近有網民難得share在美國唐人街一間餐廳遇見關正傑的相片,相中可見關正傑頭髮已變為全白,與他同行的還有一位女伴,當時二人似是用膳完畢,桌上放了一袋外賣,關正傑則正與一名相信是侍應的女士在傾談,向來cool爆、經常保持嚴肅的他更罕有露齒而笑,精神亦看來不錯。

當年關正傑有不少耳熟能詳的歌,《人在旅途灑淚時》、《天蠶變》、《大地恩情》首首都大hit,於各大頒獎禮獲獎無數,惟他在1988年推出《一個秋天》專輯後,突然退出樂壇,隨即消聲匿迹,並在1991年與太太移民西雅圖,由於他退出前沒有預告,也沒有告別演唱會,不少樂迷都感到震驚,對其繞樑三日的歌聲更加念念不忘。多年來有不少曾與他合作過的音樂人或幕後人,嘗試游說他返港演出也不成功,當中包括顧嘉煇,他接受訪問時曾表示,當年專程由溫哥華驅車到西雅圖找關正傑食飯,結果爭不贏結賬,同時亦未能打動他重踏舞台。

當年在寶麗金和EMI年代跟關正傑合作無間的音樂人馮添枝,昨日在電話中談到老友:「我對上一次同佢見面都十幾年前,佢返嚟香港大家見過,另外當時都有Email聯絡,但o依家就完全冇聯絡,我相信佢嘅意願係完全退出,想行新嘅路。」馮添枝透露關正傑除唱歌了得,亦有不少興趣包括彈結他和攝影,他大讚對方做事要求完美及是一個很有思想的人。但會否覺得關正傑完全不唱歌相當可惜?他謂:「呢啲我唔可以代佢答,呢啲係佢嘅決定,我會尊重。」

前港台高層李再唐跟關正傑相交多年,於4、5年前曾在西雅圖見過關正傑,李再唐接受電話訪問說:「聽講佢今年初都返咗香港睇屋企人,佢移民咗好耐,上次喺西雅圖見面,佢話自己肥佬樣,所以唔再唱歌,以前佢成日玩風帆,近年就少咗,生活比較平靜。」

李再唐透露張耀榮未離世前,曾多次想找關正傑回港復出開騷都被拒,他說:「佢真係好多hit歌,佢冇開演唱會好耐,佢聲音好靚,應該仍然係咁靚,雖然佢唱歌冇壓力,但唔想做準備功夫,佢最怕麻煩濕碎嘢,唔鍾意o依家嘅演唱會太花巧,佢只鍾意彈結他唱歌。」



關正傑正氣形象深入民心。



關正傑與陳慧嫻 (資料圖片)



有網民在美國唐人街一間餐廳拍得關正傑的近照。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