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迄今最精密電腦病毒 Regin或源自美英 政治時事,電腦,數碼新聞,




迄今最精密電腦病毒 Regin或源自美英

2014-11-25 08:06:00



比利時傳媒披露,入侵該國最大電訊商Belgacom的「間諜軟件」,是一種名為Regin的電腦病毒,可能源自美英。

美國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周一報道,Regin似乎與英美情報機構有關,用來攻擊歐盟政府網絡和比利時電訊網絡。

儘管比利時官方目前尚未證實此事,但外界均認為類似的網絡入侵行為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相關。

較早時,美國軟件公司Symantec稱發現了Regin,形容是迄今為止最為複雜的病毒軟件,並認為這可能是由受國家資助的西方組織研發的。

Regin被用來對政府機構、商業組織和個人進行窺視活動,自2008年起出現。Symantec的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軟件的複雜程度,顯示這是由一個國家資助研發的網絡攻擊工具。

Regin可偽裝成合法的微軟軟件,可竊取資料甚至密碼,亦可透過假網站或實時通訊軟件而中招。該病毒甚為「低調」,每每可潛伏數年而不為用戶所察覺。

Symantec指,沒有國家能免受Regin影響,但愛爾蘭、俄羅斯、沙地、墨西哥都是重災區。

法新社/中新社/News.com.au

【雨傘革命】:http://umbrella.appledaily.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